如何去除枕头异味?看这里!

2018-01-14来源 : 互联网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枕芯使用几个月后就会出现一股气味;这种异味其实是特别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异味有两种:

一种是枕头自带的,比如:乳胶、蚕丝、羽绒等;一种是后天形成的,比如:汗水、唾液等。所以,对于不同的情况,处理枕头异味也是不一样的。我们给大家**一些适用方法,可以尝试一下哦。

1.购买枕头时产生的气味

特别提醒:刚购买的产品有刺鼻气味(比如鱼腥味、汽油味、煤油味、霉味等等),则应及时退货或换货。

但,一般鸭绒枕会有气味,因为鸭绒比鹅绒气味重;而有些蚕丝枕有酸味,这可能是醋酸中和的时候放多了一点;乳胶枕的气味则主要是天然橡胶树中乳胶的气味。

产品经过塑料袋封装,气味不能及时散发,刚打开时,肯定会重一些。如果你不适应,可以在通风地方放置几天,按压枕头将里面的气味排出,可以处除。

鸭绒枕去味小方法:阳光下晒1小时,把鲜橘子皮用*烤,放枕头里,反复几次就好了,大家可以试试哦。

2.枕头用一段时间的气味

但凡出现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枕头异味的,是因为枕头累积的汗水、唾液、头油综合引起的,有些人气味会重一些,和新陈代谢快慢有关。对于异味的处理方法:

*先是看枕头是否能够清洗,比如化纤类的枕头是可以清洗的,在清水中浸泡,然后将中性洗涤剂在水中调匀,手洗机洗都可以,机洗的时候在洗衣机里面放块毛巾。而蚕丝枕、羽绒枕、乳胶枕、慢回弹枕这些枕头,*好不要清洗,常通风处晾晒即可。

由于很多枕头,洗涤受限,所以*好的方法就是在前期注意保养,比如:

每天清洗你的头发。每周枕头晾晒一下。枕套里面放个碳包。定期清洗一下枕头。

枕头起霉了的小方法:把枕头放在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再按常规搓洗;或者放少量醋和牛奶在水中搓洗,可以去霉味;用绿豆芽揉搓,再用清水漂洗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