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榆木家具比新榆木家具值钱

2018-01-14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老榆木家具比新榆木家具值*一直以来人们都会以为新榆木家具比老榆木家具贵,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由于榆木家具的特殊材质,老榆木家具现在一木难求。

榆木家具有老榆木家具和新榆木家具,老榆木家具是由经过多年风干后的老料制作而成的榆木家具,充分干燥后的老榆木木料更稳定,不容易开裂变形,而新榆木家具是由刚砍伐下来未经过充分干燥就制作的家具,新榆木家具由于材料未能充分干燥,所以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开裂变形的概率很大。

为什么老榆木家具价格比新榆木家具价格高很多?因为老榆木材料成材周期长,比较**,现在市场上的供应量也越来越少,因此价格比较高,另一方面老榆木所制作而成的家具多是古典家具,明清等中式风格样式为主,其手工工艺比较繁杂,而且很多古典家具的用料也比现代家具要大,因此价格上老榆木家具也比新榆木家具要高很多。

老榆木家具为什么这么贵,看看过程就知道有多复杂了!生产老榆木家具采用就是榆木老料,农村拆房留下的榆木房梁,经过几十年的日月洗礼,木质已经非常紧密而且该完成的自然形变都基本已经完成,做老榆木家具选材非常重要,下图就是做老榆木家具的**原料,不过现在市面上卖的老榆木家具大部分都是新料经过烤箱干燥做的,老料的家具会越来越少。

开料烘干,经过电锯把大料开成木板,不同尺寸的木板放到大型的烤箱中进行烤干,这个步骤即使是老料也不能免,因为木头在外面放置肯定会有大量的水分,所以做之前肯定要放入烤箱中烤干。开料拼板,用木工专用的白乳胶,加上木工卡子,把木板拼在一起,把该做的腿,梁,撑子都做好要完成以下几步。

开榫卯组装,这个地方比较讲究,南方北方做老榆木家具有一些差异,利润南方为了美观好多都使用半透的榫头,北方都是全透的榫头,就是一个榫头不打透,看不到家具表面的光滑,榫头打透更结实耐用。经过组装,有雕刻的堂板或者椅背板在组装之前都要上机雕刻,现在大部分都是数控雕刻机雕刻,虽然是机器雕刻,但是比较复杂的图案也要雕刻**一宿才能完成。

然后送到打磨车间打磨,打磨是个耗时费力的活儿,要打磨几遍,内外都要打磨,打磨出来的家具光滑,喷漆有光泽,打磨同时要在出现自然裂纹或者虫眼儿疤痕的地方进行填补,用胶水加木粉和成的腻子进行填补。直到全部平整后进行才能进行喷漆

标签: 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