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清洁枕头

2018-01-14来源 : 互联网

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而枕头可说是相伴我们时间*长的一个伙伴了。枕头这个伙伴选对了,不仅能够**我们高质量的睡眠,而且决定着其余2/3时间工作生活的质量。

同为床上用品,大家通常只注意清洁晾晒被褥、枕巾、枕套,却很少把枕头“请”到屋外透气、晾晒。殊不知,每晚睡觉时,枕头是被褥里污浊气息通过的“咽喉要道”。仅靠清洗外部的枕巾和枕套,只是“*标不*本”,枕芯内的污垢却不能除掉,所以枕头要经常晾晒消毒,保持卫生,有条件的家庭,除多晾晒枕头外,还应该经常更换枕芯,按照医学**建议枕芯至少每两年更换一次,每周晾晒一次。

手洗纤维枕头的正确方法

各种款式的枕头,该选哪一种,要枕头看各自的功用:

全荞麦枕是天然材质的枕头。荞麦具有坚韧不易碎的菱形结构,而荞麦皮枕可以随着头部左右移动而改变形状,睡起来十分舒服。清洁的方法是定期放在太阳下照射。

现在说的纤维枕一定用了特殊纤维填充的,而不是那种普通劣质化纤填充。这种枕头蓬松性好,饱满有弹性,而且方便可以直接水洗除螨,健康卫生。类似像大朴家的可水洗除螨软枕,还能支持60℃水洗直接杀死螨虫。一般手洗纤维枕的方法是使用性质温和的洗衣粉进行洗涤,把枕头放进洗衣粉溶液内,不断用手挤压枕头挤净多余的洗涤液,然后过清水,直至把枕头漂洗干净,*后把多余的水分挤干。*后,将枕头平放晒干,这样会更柔软蓬松。

乳胶枕的弹性好,不易变形、支撑力强。据说,乳胶对于骨骼正在发育的儿童来说,可以改变头形,而且不会有引发呼吸道过敏的灰尘、纤维等过敏源,有的乳胶枕还具有**和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像很多婴儿定型枕就用的乳胶枕。

好的羽绒枕,应采用含绒量较高的羽绒,至少是50%白鸭绒或者白鹅绒,其蓬松度较佳,可提供给头部较好的支撑,也不会因使用久了而变形。而且羽绒有质轻、透气、不闷热的优点。羽绒枕是上好材质的枕头,缺点是需小心清洁。

而如何使用枕头?

1、温度:人入睡以后头部温度一般在34—34.5摄氏度,比体温要低几度,如果头部温度过高就不易入睡。所以选择枕头要符合地区和时令特点,使头部保持*佳的睡眠温度。

2、高度:无论仰睡还是侧睡,*好选择能保持颈部的正常生理弧度的枕头,成人以仰卧或侧卧时枕高15厘米为宜。高枕使颈椎过于前曲,颈部软组织过度紧张、疲劳,易发生落枕,久而久之还会造成颈部的骨骼出现形态上的改变,如生理弯曲变直、反张。无枕睡眠或者枕头过低,这样也不好,会使头部充血,容易造成眼睑和颜面浮肿,并且下颚会因此向上抬,容易张口呼吸、打鼾。

3、硬度:过硬的枕头,与头的接触面积减少,压强增大,头皮会感到不舒服,而枕头太软,难以保持一定的高度,会导致颈肌过度疲劳和影响呼吸的通畅,不利于睡眠。枕头只有柔软又不失一定硬度,才能减少与头皮之间的压强,又保持不均匀的压力,使血液循环可从压力较小的地方通过。此外,人的头形也与*初用枕有关,初生儿枕头要软硬适中,并注意不时调整头部角度,以免长大后头形不好。

标签: 清洁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