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铺制手法解开你家蚕丝被板结之谜

2018-01-15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有的蚕丝被可以使用二、三十年依旧保暖舒适,有的却使用不到两年就板结。所谓“一技之差,差之毫厘,失之千里”,蚕丝被的铺制法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蚕丝被的使用寿命。今天小编要讲的是蚕丝被铺制法,希望大家喜欢,记得和小编互动哦!

**种:普通铺制法(此多为两人拉制)

选用品质一般的蚕丝(单宫茧缫丝而成)制作。由于所用蚕丝的拉伸力、延展性相比于特级双宫蚕丝差,因而在拉制时平面的网状成形分布较差,拉伸不购充分,多为片状拼合而成。此类蚕丝被,丝胎均匀度、蓬松度一般。同时,由于丝胎结构不尽合理或制作精细程度不高,使蚕丝被的柔顺性和保暖性大打折扣,且不易于吸收和透析人体在睡眠中产生的汗汽,水汽积于丝胎表面,使表面蚕丝丝胶发生蜕化,出现并结和质变,以至需年年翻拆,去旧添新。

第二种:搀假铺制法(这种铺制法也是我们*不希望出现的,但是现实很骨感!)

选用棉絮状短纤蚕丝(蚕丝纯度低于80%)做丝胎内芯(一般含量为丝胎总重的85%以上),表面再以长纤维桑蚕丝加以伪装包裹。此类蚕丝被,其保暖性、透汽性、柔软性及使用耐久性极差,可谓假冒伪劣产品。

市面上出售的超低价蚕丝被产品,一般均有掺假之嫌,顾客在购买时应特别注意,并加以仔细辨别,不要为其表面所蒙骗,以免上当。

第三种:夹心铺制法(一床蚕丝被,两种蚕丝,也让人傻傻分不清!)

选用块状柞蚕丝做丝胎内芯(一般含量为丝胎总重的85% 以上),表面再以长纤维桑蚕丝加以包裹。此类蚕丝被,由于丝胎内部的柞丝块状结构没有得到充分的延展,因而其蓬松度和整体性较一般,蚕丝的色泽在使用1-2 年会发生明显转变。鉴于柞蚕丝成本较特级桑蚕丝低很多,且消费者对此玄机不甚了解,因而现市面上有相当多的生产厂家均采用这种铺制方法,且故意不向消费者提供真实产品信息,以至许多消费者单纯从产品价格或产品表面进行判断,*终导致购买不实产品。

*先进的铺制方法--全幅网叠铺制法(此需要四个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合力拉制)

全幅网叠铺制法,主要是借助展绡合力和均衡力,使丝绵绡得到*充分并均匀的延展,**平面全幅成网,立体横竖成格,从而*终形成丝胎**的牢固度、均匀度、整体性以及蓬松度。全幅网叠铺制法,是蚕丝被目前*为先进且科学合理的铺制方法,也是生产高品质蚕丝被的必须方法。其缺点是,蚕丝被在铺制过程中比较费工费力,生产效率不高。

*后提醒您:由于生产企业采用了不同等级的蚕丝原料以及产品的工艺水平参差不齐,因而蚕丝被的铺制及其品质存在着极大的差异

标签: 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