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小寒,身在南方的你还不给自己备一块电热毯吗

2018-01-17来源 : 互联网

有个段子,说一到冬天,南方人取暖靠抱团。虽然是个笑话,但也说明没有集中供暖的南方冬天是如何难过。南方冬天*主要的取暖工具之一白天是电暖炉,通上电放在客厅,全家人团团围住,可以取暖、可以煮饭做菜吃*锅,几乎冬天在家的时候就离不开它了。而晚上则是电热毯。

有不少南方人应该体会过没有电热毯的冬天,正逢下雨,抖抖索索脱掉外衣钻进被窝里,结果如坠冰窟,被子里的平均温度比自己身体低了2、30度,只能自己跟自己抱团取暖,好不容易把身体部分的地方捂热了,随便伸一伸脚又触碰到了那种冰冷。真是想想都觉得凄凉呢。

不少人都觉得,现在取暖设备这么多,什么电取暖器、电热油汀、空调等等,家里有这些取暖设备就好了,为什么还需要用电热毯?因为再厉害的取暖器也没办法在短时间内让被窝里也热起来,尤其是很多电取暖器,加热升温的速度本就不快,将一间卧室从10度以下加热到24度可能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而入睡的时候被子里可能还是凉的。

当然,如今可是智能时代,现在我们用的电热毯,与以前那种一插电就开始加热,睡到半夜被热醒的“智障”电热毯具有天差地别的区别。智能时代的电热毯有什么更好用的功能吗?

双人毯的单*温控功能

现在的双人电热毯一般具有左右*立的双温控区,即可以一个电热毯同一个加热温度,也可以每人按自己的热感受调节属于自己的温度,比如有的人体热一些,可以将温度调到30度*舒服,而身边人体寒一些,可能需要调节到35度体感才舒适。

自动恒温调节功能

电热毯开启后,会快速加热到50度左右,再自动降温,保持在30-35度左右的*适合人睡眠的温度,并持续保持这个温度直到起床后,或是在指定的加温时间后停止,比如8小时。同时还带有遥控器等温度调节设备,不少遥控器上带有液晶显示屏,可以**调节温度到某个指定的温度,可以显示当前电热毯的加热水景工,并设定整晚保持恒温状态。**像传统电热毯那样只会不断加热。

定时预约功能

电热毯也可以预约开、关了。不需要每天晚上入睡前半小时去开,一旦忘了就意味着入睡的时候需要先体验冰冷的被窝,也不用担心早上起来忘记关电热毯而造成持续加热,不仅浪费电,可能还有安全隐患。通过预约功能指定家里电热毯的开启和关闭时间,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开关电热毯了。

可以水洗

还以为电热毯全身都是电线不敢用水洗吗?现在的电热毯基本上都能实现全身水洗功能了。只要将电热毯浸泡进温水中(水温*好不要高于40度),浸泡后按压清洗就可以了。当然,洗完后的电热毯不能像拧毛巾似的拧干水,只能悬挂或平铺晾干,而在水未**干燥前不能通电。有的电热毯甚至还可以实现机洗,是不是方便多了。

当然,用电热毯避免不了的是干燥的问题,这是冬季使用任何加热取暖设备都不可避免的,可以使用床头恒湿的加湿器解决一部分干燥问题,毕竟,在南方湿冷的冬天,我们还是希望有一个温暖的被窝,睡得更舒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