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电热毯辐射致癌?吓得我赶紧打开电热毯

2018-01-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都会选择使用电热毯来进行保暖。但是,有人却说:“电热毯发热时有电磁辐射,用久了就会得癌症;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用电热毯的;使用电热毯会担很多风险。”

这一系列问题让他们不禁发问:“还能不能愉快地使用电热毯了?”当然能啦。

**提前看

1.所谓电热毯“辐射致癌”,其实是无稽之谈。电热毯的辐射属于极低频电磁辐射,对人体并无损害。

2.对大部分人来说,电热毯是可以放心使用的,但孕妇、备孕男士、糖尿病患者和饮酒过量的人要注意。

3.电热毯的风险主要指*灾、烫伤、和皮肤干燥,只要正确使用电热毯,一般是不会产生什么问题的。

电热毯致癌论不可信

常用的家用电器,比如电吹风、电视、电脑、电热毯,都属于极低频电磁辐射,频率一般在 300 赫兹以下。这种电磁辐射是非电离辐射,并不会损伤基因和细胞,对人体无害。而且,目前也没有证据表明使用电热毯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特殊人群需留意

孕妇

孕妇需要谨慎使用电热毯。长时间使用、或者电热毯温度过高,都可能造成体温过高从而影响胎儿。

避孕男性

民间传说用电热毯会影响男性的生殖能力并不是空穴来风。长时间使用电热毯可能引起男性睾丸温度过热,造成**数量下降。

糖尿病患者

长时间的高血糖可能造成皮肤麻木,严重者足部甚至四肢的感觉都会丧失,这也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在这种情况下使用电热毯,很可能会因为无法感知温度而不能及时关闭电热毯,从而导致烫伤。

所以上述人群使用电热毯要多留个心眼。建议开着电热毯暖床可以,但是不要开着他睡觉。

饮酒过量的人

饮酒过量时,体温调节功能失调,热量散失增多,容易使人浑身发冷。此时应该保暖,但不要用电热毯。因为酒后血管扩张,心率、新陈代谢就会加快,血压升高,容易诱发心肌梗死、心绞痛等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