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窗帘布艺的有必要注意的几个事项

2018-01-20来源 : 互联网

从事布艺软装行业多年,发现很多客户对软装设计施工这块有很多不足,忽略的事情太多,以至于造成后期一些无法弥补的缺憾,下面有必要说一下。一. 提前设计规划: 很多客户总是装到哪想到哪,其实就给后期软装施工留下障碍,也不要过分套用一些网上的效果图,和过分相信家装公司的硬装设计,因为很多硬装设计根本就没考虑软装的位置和效果,开工初期就要多看一些软装杂志,和图片,多积累家装知识,是很有必要的。

二. 窗帘杆还是轨道的问题:什么情况下安装窗帘杆还是轨道,这个**取决于您硬装遗留的空间和条件决定的,这里取决于两点:1点是您吊顶的高度,吊顶的高度是否考虑了布艺窗帘的安装高度和效果,现实当中,顾客本身房子矮,却堆砌了过宽的石膏线和过低的吊顶,导致石膏线和吊顶直接对接上了门套线和窗套线,这是很不可取的。也就是说石膏线和窗套线之间预留的位置,是你*终选择罗马杆还是轨道的先决条件,你不考虑就会有遗憾,还有就是过分迷信罗马杆,罗马杆之所以叫罗马杆,就是因为这种滑道适用于欧式风格,才取名罗马杆,如果您不是欧式,倒不如简单的铁艺杆出效果,比如一些东南亚和地中海风格。从滑动效果来说,罗马杆远不及轨道。第二点,阳台安装什么滑轨,很负责任的说,阳台是个*立的空间,现实当中很多客户选择了贴磁砖,贴了磁砖,**是硬朗的风格,有些客户还是想选择罗马杆,是非常不可取的,轨道安装是阳台的**选择,广大客户不要纠结于这一点。

三. 洗衣柜和和餐厅酒柜该做多大:工作当中发现客户很多洗衣柜占满了整个阳台的宽度,如果上下同一水平面全封闭还好,现实是很多客户,只是做了一个台子,*终的结果的就是窗纱拉不过去了,漏光几十公分,很难看。有些开放式餐厅也是**这个问题。酒柜台面突出,上下不是一个水平面,跟本就没考虑侧面是阳台,是要做窗帘的!有些拙劣的柜体设计师根本就不会考虑你软装效果,多卖一米就是一米的*。四. 暖气片和客厅空调:垭口墙的暖气片、空调管位置和空调的位置,都可能制约窗帘的安装展示效果,所以建议提前整改位置。我自己家,大1.7匹挂式空调足够用,有些客户在家里每个卧室又分别安装了空调。北京很多房子也是把空调安在沙发后墙角落里,以便窗帘能**下垂。

五. 窗帘做到客厅垭口还是阳台:这个问题,顾客也是很茫然,现实当中,一线城市的做法几乎都是选择做在垭口,而且据我所见,很少有顾客在垭口做推拉门,一套大气的布艺窗帘做在垭口,所衬托的家居氛围是推拉门无法比拟的。我的一个同学来买窗帘,告诉我她的推拉门花了一万块,我听后相当无语啊。一万块!我可以让你家里布艺出*好的效果,这不是一块推拉门能呈现的效果。阳台选择一块简单大方的窗纱就可以了,从风水的角度,很多人都知道,明亮的客厅招财,现实是你在客厅选择了推拉门,还选择了蒙砂玻璃,这个是遗憾啊!

六. 窗帘做什么样的褶:我看到的客户,家中几乎是清一色的套环做法,其实窗帘不止这一种做法,套环有个弊端,就是拆洗很不方便,要卸掉滑道的一些关键配件。很多城市较普遍的做法是做韩折,相对工整,拆洗方便。

标签: 窗帘布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