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光窗帘如何选购?遮光窗帘选购注意事项

2018-02-0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的家居生活中窗户自然是少不可窗帘,特别是卧室或者客厅的落地窗,对窗帘的选择就更讲究了。其中遮光窗帘就是人们的选择之一。那么遮光窗帘如何选购?相信通过下面小编分享的遮光窗帘选购注意事项,大家会更好的选购遮光窗帘。

遮光窗帘如何选购 遮光窗帘选购注意事项

遮光窗帘主要是用来挡光线的,一般来说,如果要求不高,用厚实一点的窗帘就能解决遮光问题。当然如果对遮光有很高的要求的话,可以选择专门的遮光窗帘。遮光窗帘一般是在窗帘布后面加一层黑色的背胶,以此来吸收紫外线和阻挡光线,起到遮光的效果。

1、窗帘尺寸的选择

窗帘的面积要能够遮盖窗户才会起到良好的遮光效果。窗帘的长度则应该按照窗户的具体情况而定。落地窗和长框窗需要用落地帘;窗台高于地板的窗户既可以用落地帘,也可以用齐窗台的窗帘;较大的窗户应该选择宽出窗洞的窗帘,这样才能达到视觉上的平衡效果。由于现在房屋的户型和窗户变革多样,因此窗帘的选择要’因地制宜’。

2、窗帘面料的选择

从材质上看,窗帘有棉质、麻质、纱质、绸缎、植绒、竹质、人造纤维等等。棉和麻是窗帘*常见的材质,便于洗涤和更换,适合卧室使用。纱质窗帘的装修性较强,能够加强室内空间的纵深感,并且透光性好,一般适合在客厅和阳台上使用。

绸缎和植绒窗帘的质地非常细腻,显得豪华富丽,遮光性和隔音效果都很好,但是价格相对高一些。竹帘的纹理清晰,采光***,并且十分耐磨、防潮、防霉,不容易褪色,在阳台使用非常合适。

3、窗帘颜色的选择

在客厅,*好选择暖色调的窗帘,衬托热情、温馨的氛围。书房里可以选择清新的绿色系窗帘,营造自然、安静沉着僻静的气氛。在卧室里,可以选择平衡色,带来柔和、舒适、安闲的视觉感受。在光线偏暗的朝北房间里,适合选择中性偏冷色调的窗帘;而在光线好的向阳房间里,悬挂栗红色或者黄色调的窗帘能够将强烈的光线调节成柔和的散光,烘托居室的温柔质感。

遮光窗帘的*大特点就是遮光。无论是哪种材质的遮光窗帘都具有遮光的效果,但是现在市场上的遮光窗帘还没有达到****的折光率,这意味着市场上若是有商家宣传自己的遮光窗帘遮光率高达****据对是骗人的。其实现在的遮光窗帘能够消除百分之八十的紫外线辐射,同时遮光窗帘还具有透光透风的优点,有些材质比较透明的的遮光窗帘甚至能够看到室外的景物。此外有些遮光窗帘还具有良好的隔热性能。

如今市面上的遮光窗帘越来越美观,在具有遮光功能的同时还兼具装饰效果。因此受到不少家庭的青睐。希望小编分享的这篇遮光窗帘如何选购 遮光窗帘选购注意事项,希望能给有需要的朋友提供一些信息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