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搭配选购攻略,让你轻松打造优雅美家!

2018-02-06来源 : 互联网

窗帘是家居软装中不可缺少的一样,无论是客厅、卧室还是卫生间都少不了窗帘身影,它既可以保护我们的隐私,还可以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今天小编来来和大家讲解一下窗帘的选购和搭配技巧,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窗帘都有什么材质

1、棉麻/亚麻材质:适合整体简朴风格的家装,缺点是容易皱、透光、易缩水不能常洗。2、涤纶:这种材质使用的比较多,它垂坠感好,不容易缩水。3、丝缎/天鹅绒:手感舒适,搭配起来也很有档次,但价格较贵!4、纯棉布:手感舒适,但易皱、易缩水。

二、窗帘的选购技巧

1、 可视房间的具体情况而定,光线充足的房间,可以选用棉麻材质的窗帘,比如客厅。2、 卧室需要遮光、隔音功能,可以选择厚实一些的天鹅绒窗帘。3、窗帘应该按照室内的色彩搭配来选择,比如室内小面积使用黄色,*好搭配的窗帘也是同色,或者再稍微深一点。

三、窗帘的颜色搭配

1、纯白色窗帘

白色窗帘很好搭配,美观大方,但不耐脏,平常在使用中要注意保持干净,爱护窗帘!

2、纯色窗帘

这指的是窗帘只有一种单一的色彩,没有花纹,虽然比较简单一些,但也有不错的装饰效果噢!

3、不同花纹窗帘

丰富的花纹窗帘,有趣且不单调,但不易搭配,没有选择好的话,容易毁掉整个空间。

4、横竖条纹窗帘

条纹窗帘的花纹不会太复杂,比较好搭配,但色彩不宜太过复杂鲜艳。

5、渐变色窗帘

渐变色的窗帘,有很好的装饰效果,并且可以让空间更有层次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