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枕枕头,选购宝宝枕头要注意什么?

2018-02-1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宝妈在宝宝出生前就准备好了宝宝的枕头,在宝宝刚一出生后就给宝宝用上了。宝妈觉得这样会让宝宝舒服点,也能矫正宝宝的头型,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我们都知道,刚出生的宝宝头是比较大的,此时不枕枕头才能**头部和身体呈一条直线,而如果枕了枕头,头部就会高出身体,这样会使的宝宝颈部向内弯曲一些,导致宝宝下巴更靠近胸口限制宝宝的呼吸,长期下去还会影响宝宝脊柱的发育。

所以说,刚出生的宝宝是不需要枕枕头的。有的宝妈说宝宝枕枕头垫高些头部可以防止吐奶,防吐奶是对的,但是不需要枕头,宝妈可以把宝宝上半身稍微垫高点就行了,也可以拿个小方巾叠个2厘米左右高给宝宝枕着。

那么什么时候可以给宝宝枕枕头呢?

一般到宝宝六个月后,自己可以坐了,脊柱也开始向后弯曲,肩部也变得比较宽了,这个时候就可以给宝宝枕枕头了,高度也不要太高,三厘米左右就可以了,太高的话也还会影响宝宝正常发育。如果宝宝习惯了之前不枕枕头,突然给宝宝枕枕头后有些不习惯的话,则不要勉强,要等宝宝逐渐适应。给宝宝枕枕头不要一根筋的认准月龄,觉得到了这个月份就要枕枕头,而是要根据宝宝的实际发育情况而定。

到了宝宝该枕枕头时,家长选购枕头要注意以下问题:

枕头要软硬适中,具体方法是用手指按压枕头,能够凹下去并且还能马上弹起来,这样的枕头就刚好。高度也要适中,宝宝枕上后,头部和身体呈一条直线,如果枕头太高就会导致宝宝驼背,影响脊柱的发育。另外,还要考虑枕头是否容易清洗,因为宝宝的新陈代谢较快,出汗多,再加上宝宝经常会溢奶、流口水等现象,枕头很容易被弄脏,如果不及时更换、清洗就可能引发呼吸系统的疾病。所以要给宝宝买两套易清洗的枕头,一周清洗一次,并在太阳下晾晒,保持枕头的干净卫生。

还有的妈妈喜欢给宝宝买定型枕,觉得这种枕头能把宝宝的头型睡的圆润。这种想法也是错误,定型枕是可以固定住宝宝的睡姿,但也有可能增加宝宝猝死的风险,让你把脑袋固定住睡觉,估计你也不愿意吧!

想要矫正宝宝的头型,不是靠固定睡姿,而是给宝宝选择合适的睡姿,而且要常给宝宝换换睡姿。因为一种睡姿一旦固定下来,再想给宝宝纠正就很难了。比如刚出生时,护士会让宝宝多采用右侧睡,结果一些家长就一直给宝宝右侧睡,时间长了宝宝的头就睡偏了,但是再想改也难了,因为宝宝习惯这种睡姿,别的睡姿很难适应。所以应该让宝宝适应各种睡姿,妈妈们也辛苦一下,时常帮着宝宝换换睡姿,这样才是矫正头型*好的方法。

对于给宝宝如何枕枕头,妈妈们不要过于纠结,顺其自然就好,有的宝宝枕枕头睡的很香,有的宝宝则是动来动去不愿意安稳的睡在枕头上,这就不用勉强宝宝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