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枕养生保健 老年人如何选择

2018-02-14来源 : 互联网

老年人随着年纪的增大,睡眠长度与质量大大降低,除了保持运动和良好的身体状态外,床上用品的质量也时刻影响着睡眠情况。其中,枕头的作用*为突出。什么样的枕头才是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呢?

可塑形、透气性好的枕芯对于有颈椎病的患者来说再好不过,荞麦皮、蚕砂、茶叶、大米等都属于这类材质。对老年人来说,过于松软的枕头会阻碍头部转动,不利于血液循环。也容易使他们在翻身过程中不慎将脸埋在枕头中,从而影响呼吸,甚至造成窒息。

荞麦枕头味道清新,软硬适中,有益智醒脑、通脉活血的养生**作用,很受大家欢迎。特别是中老年人喜欢选择荞麦枕。那么,对于老年人来说,荞麦枕到底好在哪里呢?

荞麦枕硬度适中、透气性好,枕头可以随着头部的转动而随意流动塑形,既**了呼吸的通畅,又使头颈部肌肉得到放松。老人脊柱衰老退化,因此要更加重视颈椎保护。而且荞麦皮不仅能明目清热,促进睡眠,还有缓解失眠多梦,头晕耳鸣的作用。

除了荞麦枕,还有哪些枕头适合中老年人呢?

夏天,老人在睡觉时可以选择将薄荷、藿香等放置在枕头中,起到提神醒脑防暑解热的效果。

老年人如果有高血压的话,还可以将桑叶、野菊花等作为填充物来稳定血压;心肺功能异常的老人可以将两三个软枕叠加后斜着放置在老人的身后,使上半身稍微靠起,减少回流到心脏的血液,降低心脏压力,有助于睡眠。

健康的身体离不开良好的睡眠质量,老年人更是如此,荞麦枕镇静安神、清脑明目的功效*适合不过。在使用荞麦枕的时候,要注意避免荞麦生虫,及时晾晒,延长使用寿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