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为何睡又冷又硬的枕头?有何说法?

2018-02-14来源 : 互联网

相信不少人都发现,无论是陵墓博物馆还是故宫,里面展示的古人的枕头几乎都是玉枕石枕。和我们现在的枕头*大不同就是,他们都是硬邦邦的。为什么做成这样?

古人用的这些又冷又硬的枕头几乎都能够安神去*。上升到科学的层次来说,人睡着后头部温度会变高,很难睡着。现在很多人的枕头都是用木棉、荞麦等不易透气的填充料。这样很难让头部把热量散发出去。夏天就需要枕席了,头部凉爽就能够很快睡着了。

有一种枕头被称为药枕,顾名思义,用**配制而成的。据《**纲目》的记载,“明目枕”能够明目、驱头*。睡觉枕头是一定要有的,乞丐一无所有,也会找个东西代替枕头。

古代,会用“枕中书”来称呼珍贵的秘籍。为什么呢?其实在有的电视剧中,我们能看到,古代很多嵌玉枕、漆木枕是中空的,于是一些珍贵图籍就会放在里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