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单枕套需要天天换吗 应该多久洗一次呢?

2018-02-26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很多人觉得我们每天都洗澡睡觉的,床单可以不用常常换洗,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那床单枕套需要天天换吗?应该多久洗一次?下面我们来了解看看。

床单枕套需要天天换吗

不用天天洗,但是至少一周要换洗一次。很多人尤其是懒人都不会经常换床单和枕套,认为经常换衣服、洗澡就不用换了,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建议您,为了减少病菌,*好一周清洗一次床单。经常换洗床单和枕套才能促进身体健康,每周清洗一次床单和枕套会让积聚在床上的残渣,细菌等无处藏身,空气呼吸起来就更安全。此外在换洗被套、床单时,不妨顺便用吸尘器或微湿的抹布,将床垫上残留的皮屑、毛发等清理干净。如有污渍,可用肥皂涂抹脏处,再用干布吸干净,才不会发霉、产生异味。

床单应该多久洗一次

床单*好十天左右洗一次。床单是我们每个家庭所必须的床上用品,它的干净卫生与否直接关系着我们以及家人的健康。因此,床单多久洗一洗是一个值得深究的问题。不太太久洗一次也不能时间太短就洗。如皋把握不好床单多久洗一次的尺度,那那么家人的健康或者床单的使用寿命都可能受到影响哦。

经有关**介绍,人一般会花8小时在水面上,而每天晚上人体会排出大约200ml的汗液,这些汗液会被床单等吸收,为床单上的各种细菌的提供了繁殖的温床。通常来说,床单上都会沾有细菌,如果没有及时清理,会传播各种疾病,危害到人体的健康。床单枕套是我们睡觉必要用到的物品,会每天和我们的肌肤亲密接触,那么床单枕套需要天天换吗?应该多久洗一次?下文详细介绍。

床品上的细菌是怎么产生的

人体脱落的皮肤细胞会成为螨虫的食物,螨虫和它们的粪便也会逐渐堆积在床品上;2、灰尘、棉绒、织物纤维、微粒、细小的昆虫、花粉、土壤、沙子和化妆品碎粒也会来"光顾";3、如果晚上睡觉时盖的被子太厚,人还会流出1升左右的汗液,使被褥潮湿,更容易滋生细菌;4、毛发、头皮屑、分泌的体液和其他一些细菌也会累积;

另外,有些低端品牌的床品会有异味,这是生产过程中加入了甲醛的缘故,甲醛会引起咳嗽、过敏性鼻炎等疾病,甚至还可能致癌。因此建议选购经过检测,质量合格的家居品牌。此外,在生产车间以及包装、运输过程中会沾染灰尘、细菌等,所以新买的床品*好用食盐水浸泡后洗干净再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