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丝枕套 vs 全棉枕套,哪个更养肤

2018-02-2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几乎所有童鞋都知道,好的睡眠不仅是**整个身体机能正常工作的重要基础;对于菇凉们来说,也是保持皮肤处于良好状态的前提。因此,睡眠性皱纹成为近几年经常被提起的一个概念,各种针对睡眠的美容产品也应运而生。美容枕套,就是其中的一个热门产品。美容枕套种类繁多,我们慢慢写,今天先说*普遍的一类——丝绸枕套。

丝绸枕套的优点

美羊羊自己是用丝绸枕套的,所以咱们先来说说它靠谱的优点。对于枕套而言,丝绸材质*大的优点就是顺滑,可以在睡眠过程中减少对皮肤的摩擦。但减少摩擦就能去皱吗?这也是想的有点多。睡眠性皱纹目前并没有被科学界**认可,至少还未被列入导致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中。减小摩擦力*大的好处,是对那些皮肤本来就很脆弱、角质层比较薄、碰一下就泛红的童鞋来说,能尽量减少睡眠中在枕头上辗转反侧时给皮肤带来的刺激。别小看这不起眼的作用,你要知道,在寒冷干燥的冬季,突然有**早晨醒来时**带着两团高原红,是件多幸福的事~

没有科学依据的不靠谱诉求

但是,品牌和卖家们赋予真丝枕套的作用可远远不止这些,说完靠谱的,我们再来看看哪些诉求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不靠谱诉求一:

“丝绸枕套是由含有氨基酸的真丝制成,而氨基酸是您皮肤细胞的组成部分,因此比全棉枕套更养肤,可以为皮肤补充胶原蛋白?”这个联想实在有点太过简单粗暴。丝绸确实都含有氨基酸,而丝绸的氨基酸与组成我们皮肤细胞的角质蛋白并不相同。退一步说,即使它们是一样的,氨基酸也不会从枕套上跳出来然后贴在你的皮肤上,并且还能被皮肤吸收。

不靠谱诉求二:

“真丝枕套可以让皮肤更好的呼吸?”虽然你的皮肤会出汗,且过度的皮脂分泌会堵塞毛孔并导致痤疮,但皮肤本身并不真正“呼吸”,不管是纯棉还是丝绸都不会令皮肤窒息,同时也不能为皮肤开“氧吧”。

不靠谱诉求三:

“丝绸的pH值与皮肤相同?”如果我们是讨论某种化学成分的水溶液,看看pH值还是很有意义的。然而,皮肤的pH值和你枕头套的pH值之间真的是没有什么关系的。

不靠谱诉求四:

“丝绸枕套更有利于护肤品吸收?”丝绸的吸水性确实比纯棉材质要差,这意味着,如果你习惯于涂一层厚厚的老油霜,直到睡觉时皮肤表面仍然会有明显的残留,它会更少的吸收这些皮肤表面的油脂。但即使是这样,只要你的脸在睡眠中不安分,皮肤与面料的摩擦力仍然会从脸部擦掉这些残留的面霜或乳液。目前,并没有任何数据显示丝绸材质会比棉质更利于护肤品的吸收。

不靠谱诉求五:

“丝绸枕套会让你第二天起床时的头发依旧柔顺无比?”我们千奇百怪的起床发型,其实并不仅仅是由头发摩擦枕套造成的。主要原因还是头皮过了一夜后分泌出的皮脂和汗液。丝绸并不能阻止你出汗或减少皮脂的分泌量,所以它可能对起床头没有任何影响,但那些由于干燥摩擦造成的静电,倒是能有些改善。

美羊羊的建议:

总而言之,我的感受是:睡在纯丝绸枕套上,*大的好处是减少对皮肤的摩擦,给你提供更好的睡眠感受。那些容易因为摩擦导致大红脸的敏感肌们,还是值得一试的。但如果你是被那些靠营销人员巧舌如簧硬加戏出来的各种诸如去皱、保湿、抗菌等**功能所打动,还是请放过*包君吧,在这些方面,丝绸枕套和全棉枕套并没有多大区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