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多高最合适?4种高度有标准

2018-03-11来源 : 互联网

易失眠、睡眠质量差?除了压力大、心事多、身体可能患有某些疾病外,你是否想过还与枕头有关呢?一个合适的枕头,它的高度是有讲究的。

枕头多高*合适?

有一句成语叫做“高枕**”。事实上枕头过高并非**。睡眠时高枕必使头部前倾,颈部前弯,以致部分上呼吸道扭曲,容易引起憋气;特别是心脏功能不太好的中老年人,枕头过高会加重心脏向头部供血的难度,从而增加心脏负担。高枕还可能造成“落枕”,久之可导致颈椎病。当然,枕头也不宜过低,否则由于流人脑部血液偏多,清晨醒来眼皮浮肿、头昏脑涨。枕头适宜高度在15cm左右,一般与一侧肩宽相等。

除了枕头,还有三种高度有标准可循

鞋跟:鞋跟的高度应根据不同对象而异。一般成/人男性以3至4cm、女性5至6cm为宜。中老年人因足部肌肉与韧带出现退行性改变,足弓弹性减弱或丧失,负重能力明显降低,故鞋跟不宜过高,一般以2cm较适合;但也不宜穿无跟鞋。至于儿童则因足弓尚未发育**,故以穿无跟鞋为妥。

电视机:不宜摆放过高,否则观看时需仰视,容易引起颈部肌肉疲劳。电视机的适宜高度应使荧光屏的中心点正处于观看水平视线下3至5cm,这样看起来比较省力。

阅读:身高1.70m左右的成/人,适当的阅读高度应为坐在椅子上时,髋、膝、踝大致处于900的自然位。因而书桌高度以70至80cm为宜,即身体直立时,两手掌放于桌面上而不必弯腰或屈肘;而坐椅高度则应低于小腿长度/厘米左右。骑自行车:坐垫一般以相当于本人腰部高度为宜。坐垫过高常因体重**会**太甚,容易刺激尿道和**腺,导致尿频、尿滴沥不尽等症状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