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高度决定寿命,枕头多高合适?

2018-03-11来源 : 互联网

一个高质量的睡眠,减去**的疲劳,是现代人*重要的生活需求之一。因此,枕头的适合与否尤为重要。医生提醒大家,高枕并非**。

枕头的主要作用是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曲线,**人体在睡眠时颈部的生理弧度不变形。若枕头太高,会使颈部压力过大;过高的枕头会造成颈椎前倾,颈椎的某部分受压过大,破坏颈椎正常的生理前曲角度,**颈神经及椎动脉,引起颈部酸痛、头部缺氧、头痛、头晕、耳鸣及失眠等脑神经衰弱的情形,并容易发生骨质增生。若枕头太低,颈部不但无法放松,反而会破坏颈椎正常的弧度。所以枕头太高或太低,都会对颈椎有所影响,造成各种颈部症状。

建议:

1.一般来说枕高以10—15厘米较为合适,具体尺寸还要因每个人的生理弧度而定。2.枕头的硬度要适中,一般荞麦皮、谷糠、蒲棒枕都是比较好的选择。3.枕头的长度正常情况下*好比肩膀要宽一些。不要睡太小的枕头,因为当你一翻身,枕头就无法支撑颈部,另外过小的枕头还会影响睡眠时的安全感。4.枕芯要有柔软感和较好的弹性、透气性、防潮性、吸湿性等。

枕头:究竟该多高才合适?

枕头是我们睡觉时*亲密的伙伴了,但是这个亲密伙伴一旦使用不当,就会影响我们的健康。为此,**提出,要想拥有健康睡眠,*好先检查一下你的枕头合不合适。

我国古代医书里曾指出:“高下尺寸,令侧卧恰与肩平,即仰卧亦觉安舒。”也就是说,枕头的高度,以仰卧时头与躯干保持水平为宜,即仰卧时枕高一拳,侧卧时枕高一拳半。一般来说枕高以10—15厘米较为合适,具体尺寸还要因每个人的生理弧度而定。

一般来说,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的人有时需要睡高枕;患低血压、贫血的人则有时需要睡低枕。

合适的软硬度枕头应该选择稍微柔软些,但又不失一定硬度的类型,一方面可以减少枕头和头皮之间的压强,另一方面又保持了不均匀的压强,使血液可从压力较小的地方通过。枕头只要稍有弹性即可,弹性过大会造成颈部肌肉疲劳和损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