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地毯怎么选?什么是安全地毯?

2018-03-16来源 : 互联网

在家居生活当中,很多的家庭都会铺设地毯用来装饰家居地面,但是,面对众多材质的地毯,很多的家庭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所以,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安全地毯,那么,什么是安全地毯呢?安全地毯都有哪些特点呢?

对于不同的房间功能,也需要不同的选择,比如,放在卧室的地毯,其作用是为环境营造温馨的气氛,所以地毯的质地相当重要,市面上有一些绒毛较长,以粉色为主的专为卧室设计的地毯,铺设在家中既温馨又浪漫。客厅地毯则讲究厚重、耐磨,但也要考虑客厅的整体装修风格。如果是放在孩子的房间里,可以选择带有卡通人物图案的地毯。从质地上来看,不妨选择既容易清洁又防滑的羊毛地毯。

一、什么是安全地毯

安全地毯,又叫安全垫,是一种压敏式安全保护装置,当一个设定的最小重量施加在安全垫上时开关将会关闭,控制器随即发送一个停止信号给受保护的机器已停止其运动,可靠保护操作者不受各种潜在危险的伤害。

二、安全地毯都有哪些特点

1、安全地毯工作原理

比如说在我们的前方就是一个经常有人通行的危险区域,但是,当有人经过这个区域,脚踩在安全地毯上时,安全地毯它就能够检测到人体所施加给它的压力,这个时候安全地毯就会从开关输出装置里面输出一个断开信号。这时就会实现一个区域安全保护。

2、安全地毯的特点

安全地毯它非常的坚固。在安全地毯组成结构的最外层,有一层特殊的橡胶材料。这层安全地毯上的橡胶材料耐磨性和防水性都是特别的好。另外安全地毯还能够承受许多化学物质的侵蚀。安全地毯的抗腐蚀性主要表现在,抗石油和柴油。除此之外安全地毯还可以防火花,抗溶解剂等等。

3、安全地毯的功能

全地毯与一般的机械栅栏和回拉限位等相比起来,安全地毯设计的系统更加的自由和灵活。安全地毯对工作区域的全视野要求也是能满足的,另外安全地毯还能满足工作区域的全访问特性。这样一来,安全地毯不仅仅提高了工作时的安全性,而且还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伤害的累积。

4、安全地毯适用范围

安全地毯主要是用在一些行人通过的危险区域。这些危险区域主要有:钢铁冶金行业、汽车制造领域、焊接机器人和材料处理等一些场合。

购买地毯时,往往注重于地毯的美观而忽略了地毯的安全性。其实某些纯毛地毯子容易滋生螨虫等寄生虫,增加儿童患呼吸道疾病的几率,而化纤地毯则会引起一些孩子的过敏反应。而某些地毯则容易产生静电和易燃。所以购买之前一定要谨慎。所以,选哪种质地,先看用在何处。只有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