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怎么洗?老阿姨教你这样清洗用十年都不坏!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家中*重要的装饰品之一就是窗帘,只要家里有窗户基本都会有窗帘的存在,它的功能*主要就是保护家人隐私,遮挡阳光等;时间久了 ,窗帘也会脏,布料不同,洗的方式也不同,那该怎么清洗比较好呢?

从材质上来看,一般布料居多,比如绒布、真丝、棉麻、罗马帘等;不同材质不同洗法,*先从绒布的窗帘说起,它的吸尘力算是窗帘里比较强的了,换下来之后,先在空地上抖一抖,让依附在表层的灰尘自然掉落,再放入倒入洗衣液的水中,浸泡15分钟,再手洗;这里不建议机洗,可能会让窗帘变形。

像天鹅绒的窗帘建议拆卸下来之后,放在含有中性洗衣液的水里浸泡15分钟左右,在轻轻搓洗,洗完之后挂起来,让其慢慢晾干即可;

真丝的窗帘,不宜放入洗衣机里洗,也不建议和别的物品混洗,*好拆下来后先在冷清水中浸泡5~10分钟,再用中性的洗涤剂轻轻揉搓;洗完之后切记不可放在有日光的地方晒干,太阳中的紫外线可能会让真丝料质的物品泛黄、褪色,还有老化的可能,*好是放在通风阴凉处;

棉麻窗帘是布艺窗帘里比较容易清洗的了,可以手洗也可以机洗,它没有太多需要注意的点,就是洗的时候建议加点柔顺剂,会让窗帘洗完之后看起来更加顺滑。

在清洗罗马帘之前要看清窗帘的标识,有的可能需要干洗,那样直接送干洗店就可以了,若标识说可以手洗,那就先清除窗帘上的灰尘,可以抖一抖,可以用吸尘器,然后放进中性洗涤剂中浸泡5~10分钟左右,再用手轻轻搓洗即可;要记得,自然晾干,洗完之后不要放在阳光下直射,以防发黄或褪色。

*后,为了家人的健康,窗帘的清洗周期*好是两三个月一洗,*少也是半年一洗。

标签: 窗帘怎么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