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搭配选购的3种技巧!

2018-03-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门窗行业的朋友,辛辛苦苦给客户安装了一款漂亮的门窗,*后因为窗帘没有搭配好,而造成装修档次直线下降。很多客户没有明白原因,还责怪说门窗品质不行。如果说窗户是房子的眼睛,那么窗帘就好比是睫毛了。

试问一下,一双漂亮的眼睛如果没有搭配好睫毛,会给人一种什么感觉?所以作为门窗行业的从业人员,一定要懂一点窗帘的搭配技巧。

门窗会兵哥跟一些做窗帘的高手学习,为大家整理和分享门窗搭配的3种技巧!

一、窗帘材料的选择

我们根据自己的装修需求,要了解各种材质窗帘的优缺点,合理的搭配使用。

1、棉麻材质

这种材质很适合简单装修的搭配,价格也比较优惠。它的缺点就是容易产生褶皱,而且容易缩水,所以不能经常去洗,另外这种材质有点透光。

2、涤纶材质

这种面料很多人都**档次太低,但是它的挺拔度非常不错,也不容易缩水。

3、天鹅绒

面料质感手感都非常好,具有很好的挡风隔音和保温隔热效果,也很好和装修风格搭配。很多**装修多选择进口的天鹅绒、**雪尼尔绒等等,就是价格相对偏高。

4、纯棉布

这种材料容易缩水、容易产生褶皱,兵哥不建议选择。

二、花纹和图案的搭配

窗帘面料图案主要分为三大类:印花布、提花布(色织布)、绣花布。图案的选择一定要有整体性,比如窗户和整个房间的装修风格都是欧式的,那么窗帘图案的选择就要选择与之相对应的欧式花纹,这样整体才会统一和协调。

如果窗户的颜色和房间的风格比较淡雅,那么花纹的选择应该以简洁为主。

三、颜色的搭配和选择

颜色按照深浅分为,深色系、中色系、浅色系,选择也一定符合整体色调。比如房间的主色系是淡蓝色,这就是一种浅色系。另外淡蓝色从色彩冷暖上讲,属于一种冷色系,如果是夏天可以选择偏蓝色、浅绿等冷色系窗帘。

1、以上面的白色客厅为例,整个房间都是浅色系,白色的沙发,粉白色的花瓶搭配半透明的窗帘,感觉整个房间非常温馨雅致,简洁明快。带一点疤痕的实木地板,给人一种厚重沉稳的感觉。

2、这个房间里面整体色彩感觉非常甜美,窗帘选择粉色和床头的凳子和被子颜色相互呼应,营造出了浓浓的甜蜜感。

3、可以看出房间墙壁是浅蓝色,凳子和下面桌垫也选择蓝色,与之相互呼应。而窗帘选择的是一种黄灰色,黄色虽然是一种暖色系,但是黄灰色是属于一种中性色。

标签: 窗帘搭配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