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清洗保养方法有哪些 窗帘如何搭配才好看

2018-03-29来源 : 互联网

窗帘是现代家居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室内装饰用品,小小的窗帘有着遮阳蔽日、隔音、保护主人的隐私、装饰家居等等优点。窗帘长期挂在窗户上,经过风吹雨打,或多或少都会沾染一些灰尘,因此我们需要清洗窗帘。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窗帘清洗保养方法有哪些以及窗帘如何搭配才好看。

窗帘清洗保养方法有哪些

百叶窗帘:清水+鬃毛刷

对于这些薄片的日常清洁可以用清水或擦光剂喷涂在表面,然后用干布擦干,如果遇上难缠的污渍或则会拉绳初清洁,可以用柔软的鬃毛刷擦拭。如果窗帘较脏,则可以抹布蘸些温水溶开的洗涤清洗,也可用少许氨溶液擦拭。

天鹅绒窗帘:中性清洁液+平放晾晒

天鹅绒窗帘很容易变形,在清洁窗帘的时候,先浸泡在中性清洁液(洗洁精、洗手液、用于洗涤婴儿的各种洗涤用品等)中,用手轻压,洗净后的窗帘放在架子上晾干,切忌用衣架晾晒。

静电植绒布窗帘:酒精+棉纱布

静电植绒的窗帘不太容易脏,不需要经常清洗,而且切忌浸泡在水中揉洗、刷洗、拧绞,以免掉毛,日常清洁用棉纱布蘸上一点酒精轻轻擦拭,如果植绒布过湿可用双手压去水分,或者让其自然晾干。

棉、涤纶布料窗帘:清水清洗

棉、涤纶作为市面上*为普通的布料,这些窗帘材质耐用平常可用湿布擦洗,如果需要清洗的话,可以直接放到洗衣机里面用清水和洗衣粉清洁。

帆布、麻制窗帘:温水肥皂溶液+海绵

帆布和麻制成的窗帘比较难干燥,所以在清洁的时候注意不要直接放到清水中,可以用海绵蘸一些温的肥皂水进行擦拭。

窗帘如何搭配才好看

1、*先是色调上的搭配技巧,*主要的一点是要与室内色调相搭配,其次就是窗帘的颜色*好不要超过三种,否则会给人一种杂款的感觉,不利于心情的沉淀,容易使人产生烦躁感。

2、窗帘的搭配还应考虑窗户的大小与居住人的文化背景,性格等等,老人住的房子窗帘应该以沉稳典雅为主,而年轻人的家居或者儿童房的窗帘颜色可以适当的跳脱一些,特别是儿童房,多彩明亮的颜色有助于孩子形成开朗的性格。

3、 窗帘在搭配技巧上还应根据室内光线来选择,我们都知道,窗帘分单层和多层,单层窗帘适合室内光线明暗程度适中的房间,而多层窗帘就适合屋内光线不足或者过多时使用,不同的空间窗帘的安装方式也不同,客厅就比较适合比较大气的安装方式,卧室可以选择比较精巧的安装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