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不好清洗,用这些方法无需拆除

2018-03-30来源 : 互联网

家里的窗帘长时间不打理,上面满是灰尘和细螨。又不好清洗,普通洗衣机放不下,拆除很麻烦,洗个窗帘需要一下午。今天给大家带来轻松方便的清洗方法,不需要拆除,关键用这些方法清洗还特别有效干净。

方法:使用家用普通吸尘器即可;有蒸汽吸尘器更为有效;

普通吸尘器可以有效的去除灰尘和细螨,但需要经常性的打理。*少一星期一次。蒸汽吸尘器更为有效,先用吸尘模式吸一遍,再改为蒸汽模式清理一遍。蒸汽电熨斗也是可以的哦!

下面这些不同材质的窗帘一定要使用对应的清洗方法哦!

一:百叶窗;

百叶窗是*需要经常清理的,百叶窗的叶片的特殊角度,*容易积攒灰尘,有个特别方便的清理技巧哦!

家里都有大夹子吧,将抹布缠在夹子上,清理百叶窗可方便了!别忘了在清理时往抹布上喷点白醋,更干净哦!

二:面料是天鹅绒的窗帘;

天鹅绒这种面料的窗帘虽然大气沉稳上档次,但是也是*不好清理的,不可用洗衣机去洗,天鹅绒非常容易变形,所以要洗的话只能用手洗,不可大力揉搓,用中性洗涤剂泡一会,然后用手轻压,洗净晾干即可。

三:植绒布的窗帘;

静电植绒布这种面料的窗帘是现在大部分家庭的*选,本身就不容易脏,所以无需经常清洗。该清理时只需用海绵蘸上酒精擦拭即可,水洗时,不可用洗衣机,也不可揉搓,会破坏面料的表层植绒花纹,应采用涮洗的方式,然后不可拧干,用手将水分压去,*后晾干即可。

四:涤纶面料;

这种面料的窗帘是清洗*方便的,简单清理用湿布擦就可以,当然也可以加入酒精杀杀菌,水洗时直接洗衣机即可。

五:棉麻面料;

棉麻这种面料现在非常受年轻人欢迎,天然***,但也有缺点,不容易干燥,而且容易有褶皱。所以不能机洗,轻柔水洗即可,想防皱的话带水晾干即可。

标签: 窗帘不好清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