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窗帘清洗方法 这样洗得干净不变形

2018-03-30来源 : 互联网

空气越来越糟糕,仿佛窗户一打开吹进来的不是风,而是灰尘。作为阻挡阳光以及遮风的**道防线,窗帘势必也为我们拦下许多脏污,因此定期清洗便是保持居家清新的重要家务。以下小编为了大家的呼吸道健康,整理5种常见窗廉的清洁方式,让大家洗完不只能呼吸干净新鲜的空气,也不会不小心破坏家中窗帘的外观!

一、 百叶窗帘

美式风格居家的必备设计,带有浓浓休闲况味的百叶窗帘荣登*容易清洁窗帘一位,其不容易产生尘螨问题的特点,也是过敏族群的*佳选择。虽然它一片片的叶帘看似难以清洁,但其实只要拿出一支夹子、两块湿抹布以及橡皮筋,用绑好抹布的夹子夹住叶帘来回擦拭后,以同样方法擦干,不须拆解就能轻松完成清洁任务。另外,小编也提供一个**清洁法,只要戴上布手套,用手伸进叶帘直接扫净灰尘,不仅省时也超省力!

二、 涤纶窗帘

耐操价*又合理的窗帘布当属涤纶莫属,居家*常见的涤纶窗帘不只好清洗,洗完也不容易褪色、缩水,甚至起毛球。只要把涤纶窗帘套上洗衣袋、丢进洗衣机用洗衣精清洗后晒干,简单不费力就能保持窗帘清洁,因此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或是怕麻烦的人而言,也是窗帘挑选的诱因之一。

三、 植绒布窗帘

植绒布窗帘本身不容易脏,因此不必常常清洁。然而因其是以电荷异性相吸的原理再加上黏着剂黏合绒毛,所以不适合用水清洗,也应避免过度搓揉,以免掉毛。平常清洁建议以棉纱布沾酒精擦拭后自然晾干,就能维持植绒布窗帘的整洁及原貌。

四、 麻布帘

麻布帘让人有种日式的无压感,各式各样的图腾印花常用在各房间的入口彰显空间个性。然而麻布帘虽然容易清洗,也不易缩水,但洗了之后却难晾干,因此在清洁上要注意只要用海绵沾肥皂水擦拭,就能让麻布帘重新**干净的面貌。

五、 天鹅绒布帘

富有奢华质感的天鹅绒窗帘,布料厚实且遮光、保温、隔音效果佳,只要帘子一拉立刻就能打造自己的视厅室。然而因为天鹅绒容易变形,因此建议浸泡于中性清洁剂中,并用手轻压清洁,*后放在架子上晾干,以免用衣架晾干而使窗帘变形。

不管是上述哪种窗帘,洗完切记不要丢入烘衣机,否则会导致窗帘损坏变形。另外,小编也建议至少一年洗一次窗帘,易过敏体质者则可半年洗一次,平时便以吸尘器清洁,就能跟窗帘上的灰尘说掰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