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到底多大才需要枕枕头吗?

2018-05-11来源 : 互联网

看到标题时,是不是想说“宝宝出生就可枕枕头了呀。你看母婴店里到处都有新生儿枕头”。是的啊!到处都可买到新生儿枕头。可宝宝到底多大才需要枕枕头吗?难道真的像商家宣传的那样,宝宝刚出生就需要一个枕头,这样才能枕出好看的头型吗?更有甚者的是,爸爸妈妈感觉自己用着昂贵的枕头,不给宝宝准备一个内心过意不去。宝宝要是会说话,肯定会回一句“就这样过意不去很好呀,千万别用你的行动来伤害我”。

1岁前不建议用枕头

美国儿科学会(AAP)在2016年安全婴儿睡眠环境的建议中指出,**婴儿在生后1岁之后使用枕头,之前不仅不使用枕头,而且为了安全起见,也不要在婴儿床上放置枕头。

为什么说1岁后呢?

新生儿**是不建议用枕头的,原因是宝宝的身体发育结构决定的。我们一起先来了解下吧。刚出生的宝宝颈椎和脊椎呈现一直线,平躺时会与后脑勺紧紧贴在一个平面上。这与宝宝出生前,在妈妈子宫内的姿势有关。你说,都一个平面了,硬生生挤进去一个枕头,搞事情啊。这反而会让小宝宝的颈部过度前倾,不利于呼吸不说,还**颈椎。那些一出生就给宝宝用枕头的,到底是不是亲生的爸爸妈妈呀?宝宝表示很伤心。宝宝三四个月大时,虽说颈前曲了,但这弯曲度基本可以忽略,所以对睡眠的影响也基本可以无视,枕头也没啥出场的必要。 而且,一旦用不好反而会增加宝宝窒息的风险,不是很安全。七八个月能坐了呢?理论上,人体脊柱的四个弯曲(颈、胸、腰和骶尾)会随着宝宝的生长逐渐形成,颈曲形成后可以用枕头。 但还是等宝宝1岁后再使用吧,这样相对安全些,能减少窒息的概率。1岁后的宝宝几乎自己都会坐起来。

当宝宝出现以下信号时,就表明他开始需要枕头了:

睡眠质量没有以前好,如果用小毛巾垫在头下,会睡得更香。喜欢枕着大人的手臂睡觉。睡醒时,常常发现孩子枕在半边被子上。大动作发育比较成熟,如果睡得不舒服,能自主、毫不费劲地调整睡姿。

给宝宝准备枕头是还需要知道这些:

枕头的材质

这一点很重要。建议选择天然无毒、***的枕芯,比如茶叶、菊花等,不适很建议选用乳胶枕。另外,大家还应该考虑枕头的透气性、吸湿性。因为宝宝新陈代谢快,很容易出头汗,而且还容易流口水。

枕头的大小

可能很多家长觉得给孩子用的枕头大小无所谓,或者有人觉得枕头越大或越小越好。其实这都是不对的看法。就像衣服一样,枕头大小也要选合适的,大家可以根据宝宝的月龄和身长来挑选。 *后提醒大家,平时要注意宝宝枕头的清理。建议枕芯经常放太阳底下晾晒,*好年年换,而枕套至少每周洗1次。

高度适宜

枕头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而是要贴合宝宝颈部弯曲。1岁后宝宝的枕头一般为3~9cm,要根据宝宝的年龄依次调整高度。

衡量标准为:

1、平躺时,宝宝的头部和背部在同一水平线上。

2、当宝宝侧卧时,双眼的连线要与床面垂直。这样说明枕头的高度正合适。

标签: 需要枕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