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芯选择有讲究,选天然材质最合适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枕头是重要寝具,特别是对于颈椎发育未定型的孩子来说,使用合适的枕头关乎睡眠质量和发育状况。为此,家长要了解孩子枕头的高度、材质等有何讲究。除此之外,枕头还是不少孩子的安全感来源,熟悉的枕头才能让他们安心入眠。那么,家长们不如动起手来,亲自挑选合适的面料与填充物,给孩子DIY一个专属枕头。

出生3月后适宜用枕头

刚出生的宝宝头部几乎与肩同宽。平躺时,背部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侧卧时,头和身体也在同一平面上。因此,可以不用枕头。但是如果所用床垫比较软,宝宝头重下沉,可以把毛巾折叠垫在头下,以保持身体的平衡。

一般宝宝在3个月左右开始学习抬头,这时他们的脊柱就**是直的了,脊柱颈段开始出现生理弯曲,同时随着躯体的发育,肩部也逐渐增宽。为了维持睡眠时的生理弯曲,保持身体舒适,建议家长开始给其使用枕头,不然,宝宝会因头位偏低影响睡眠和正常发育。

*宜选用天然枕芯填充物

合适的枕芯填充物是一个好枕头的关键所在,给孩子使用的枕头,*好要选用天然无毒无害的枕芯填充物,比如绿豆、荞麦皮、茶叶、菊花、决明子等。但这些材料都各有优缺点。荞麦皮枕芯软硬适中、透气性好,但不适于患有哮喘的孩子使用;绿豆枕芯有清热解毒、凉爽止汗的作用,可硬度较大,不适合囟门未闭合的小婴儿使用;茶叶、菊花等枕芯较柔软,不过却需要勤换。另外,不建议使用乳胶、太空棉等为枕芯材质的枕头,因为这些材质不能很好地支撑颈椎,且与头皮的接触面过大,不利于血液循环,透气性差,甚至会影响孩子睡眠中的呼吸。另外,家长要注意经常晾晒枕芯填充物,以免因孩子的汗水渗透而产生霉菌。

孩子生长发育快,新陈代谢旺盛,头部出汗较多,睡觉时容易浸湿枕头,因此,除了枕芯,枕套也要选择吸湿性和透气性好的面料,柔软的棉纱、纯棉布料都是*佳选择。

根据年龄调整枕头规格

枕头的主要功能是支撑颈椎,所以孩子的枕头高度要与其颈椎发育相适应,还要根据年龄增长来调整枕头的规格。合适的枕头高度就是孩子倒在枕头上以后,头和身体能保持平衡,没有下沉和抬高的不舒服状态。而枕头的长度应和孩子的肩宽相等,宽度则与孩子的头高差不多便可。一般来说,3至6个月的宝宝*合理的枕头高度是3厘米,6个月以后可以提高到4厘米左右。

各式小枕头 动手DIY

茶叶小枕头

对外面买的枕头不放心,妈妈们可以自己动手,为孩子亲手做一个小枕头。枕头的茶叶枕芯也可以换成决明子、荞麦皮等填充物。

材料:高温消毒的纯棉布和棉纱布、茶叶、剪刀、针线。

步骤:

1、 根据宝宝的个头大小,在纸上画出合适的枕头纸样;

2、 把纸样放到纯棉布和棉纱布上,剪出相同的4块布料。其中棉纱布为衬里;

3、 再剪裁两片圆型纯棉布料并圈缝四周,留一个缺口塞入茶叶后再缝好,做中心枕;

4、 将纯棉布与棉纱布重叠,并将中心枕缝到其中心偏下位置;

5、 将4片布料对齐缝合,正面朝里,留5cm翻口;

6、 从翻口处翻出正面,再延中心枕四周缝一圈线,起到中心凹下的效果;

7、 从翻口处灌入茶叶,*后缝合即可。

旧衣服变小抱枕

枕头除了是孩子的寝具,还能成为孩子的*佳陪伴品。比如到了要和妈妈分床睡的年龄,但宝宝却暂时没这样的勇气,妈妈不妨用自己的旧衣服做一个小抱枕,让它陪伴宝宝入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