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置新家窗帘怎么搭配才好看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窗帘是我们家居中占用面积较大的地方,所以对整个家居风格也有着很大的影响作用。如果不注意搭配,房间就会存在美感的缺失。我们居家装修,主要是为了营造美感适宜我们的生活。在搭配窗帘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按照自己喜欢的花色挑选,但这样有时会出现不伦不类,明明很好看的帘子,搭配在家里却丑爆了的事情。事实上窗帘的搭配也是有学问的哦。窗帘搭配种把我好这三点,怎么搭怎么美。

**点:符合房间整体风格

窗帘搭配的时候要根据家居的装修风格,与家装整体色调风格相和谐才能产生美感。一般在色彩搭配学中来看,我们可以采用同色调来进行墙面窗帘的装修。

如田园风格装修,整体颜色偏淡,意在营造一种淡雅清新的感觉。所以我们可以从淡黄、淡绿、淡粉等颜色入手窗帘的选择。如果你喜欢绿色、我们可以采用同一色系,深绿、翠绿、黄绿等同一色系,加暗加深来搭配。

像中式风格,以稳重大气入手,窗帘的选择上就可以采用重色系。像咖啡色也是运用比较多的,偏红偏黄的暗色窗帘,搭配很有中式气息。我们可以看到这个中式房间的基础色是古铜色,房间的墙壁隔断地板窗帘都是围绕一个色系,加深变浅等来搭配,这样搭配出来就比较的赏心悦目。色彩搭配不易过多繁杂,一般不超过三种颜色,就能搭出美感品味。

第二点:窗帘对睡眠的影响

窗帘除了要符合房间整体风格色彩外,还有考虑到睡眠的需求。绿色让人放松,黄色让人感觉温暖,蓝色让人感觉清凉,不同的色调对于人的生活情绪都有一定的影响。除此外卧室窗帘还要注意遮光的效果,失眠的可以采用蓝色、绿色颜色窗帘,蓝色给人宁静之感,绿色会让放松,都能很好的起到促进睡眠,切记大红等亮眼的色彩。

第三点:和沙发背景元素色彩相互应

客厅是我们家装中*重要的布置,窗帘由于面积较大,所以对整个风格都有影响。特别窗帘颜色选择上要做到和沙发、背景墙等相互应,不宜颜色跳跃过度。颜色跳跃容易让人产生心烦意乱,很影响室内整体的美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