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窗窗帘的选购技巧,让飘窗更具风采

2018-06-0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越来越多的户型中出现了飘窗的设计,如果想将整个家庭装修出**的效果,飘窗的的窗帘设计也是十分重要的。掌握了正确的飘窗窗帘的选购技巧,才能让家里的飘窗更具风采。因此,在飘窗窗帘在选购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根据飘窗的位置选择

1、飘窗位置位于客厅时,尽量选择与客厅内的其他家具或者装饰品的色调相一致的颜色,并且*好使用布艺材质的窗帘,这样能够在整体上给人一种高贵典雅的气势。

2、飘窗位置位于主卧室时,飘窗窗帘的颜色尽量与卧室内的背景墙的颜色相近,并且可以选择具有强烈对比的图案的,材质可以选择具有丝绸质感的一类。

3、飘窗位置位于次卧室时,窗帘的颜色还是需要根据卧室的装修风格以及整体的色调来选择,一般是建议选择布艺类型的窗帘。

4、飘窗位置位于书房时,飘窗窗帘的选择需要注意以宁静自然为主,因为书房是人们学习与工作的地方,打造一个合适的飘窗窗帘能够营造出一个安静稳重的环境。

二、根据飘窗的窗型选择

飘窗在选择窗帘时,还要根据飘窗的窗型选择不同类型的窗帘。比如飘窗的窗户比较大的话,一般建议选用几幅*自的帘布组合成一个整体的窗帘,每一块帘布可以*自系好。另外还可以在采光玻璃上挂上垂帘,并在飘窗与室内之间加上一道窗帘。

如果飘窗比较小的话,可以选择罗马帘或者升降帘。这类的窗帘不会有过多复杂的修饰,简单精致,能够让整个空间显得更加宽阔。

三、根据飘窗窗帘的质地选择

市面上飘窗窗帘的质地有很多种,比如棉麻、丝绸、植绒等都可以作为飘窗的窗帘,其中棉麻的窗帘的价格比较适中而且比较实用,丝绸、植绒等材质则价格相对较高,手感整体是不错的。另外还有纱质的窗帘也是不错的选择,纱质的窗帘的透光性良好且装饰性强。

四、根据窗帘的功能性选择

飘窗窗帘的选购技巧中还需要注意一点就是要与家庭整体的装修风格以及色彩相互协调,窗帘的实用功能*突出的就是遮蔽隐私以及遮光,其中选择合适的颜色关系到这两大作用的发挥。一般情况下卧室内的飘窗窗帘不会选择通透的纱质材料,如果选择这样的纱质窗帘的话,也会在外层再加上一层厚重的深色系布艺窗帘。

如果家里也有一个这样的飘窗的话,不妨参考以上的飘窗窗帘的选购技巧,选择到合适自己家飘窗的窗帘,让小小的飘窗散发出大大的光彩。

标签: 飘窗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