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君:创意内涵是人性化

2012-05-22来源 : 互联网

王小君,上海零压力诺伊曼品牌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娇小的身材,举手投足间充满了青春活力,一双美丽的眼睛闪烁着睿智的光芒,较快的语速中传递出对生活与工作的感悟。当说起诺伊曼的时候,她会如数家珍地讲述出品牌故事,那种兴奋劲会深深地打动听众。她已融入诺伊曼,把诺伊曼的成长与发展作为人生的目标。

洋为中用实现中国**

诺伊曼源自美国,其产品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利用材质的纯物理特性(不产生有害化学物质)达到物理减压的功能,从而带给消费者零压力睡眠。

诺伊曼中国生产研发基地成立于1988年,中国管理研发销售机构落户于上海。王小君2004年加盟于诺伊曼。“洋为中用,打造中国的诺伊曼。”这是她的雄心壮志。她专注于健康睡眠产品的创新与改良,以适合中国市场的需求,把洋品牌改造后再打到**市场,努力实现中国**的梦想。为了这个目标,她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热爱的事业。

在诺伊曼的科研实验室里,王小君和**组带领设计团队,运用人体工程学原理,研究中国人的骨骼特点和生活习惯,研发适合中国人体质及睡眠习惯的产品。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款款****的健康睡眠产品从实验室走向了市场,如双面记忆枕芯、护肩记忆枕芯、组合枕芯、健骨记忆枕芯、二段式记忆枕芯、多用坐垫、双面记忆床垫等,这些产品获得了****以及多个**认证。中国的诺伊曼逐步成为科技床品的**者。2009~2010年,短短两年,由王小君亲自研发或参于研发的睡眠产品获得了十一项**。她所**的设计团队在去年9月被中国家纺协会授予**设计工作室称号。科技贡献率使诺伊曼每年的业绩增长达到50%。

创意睡眠产品突出人性化

王小君凭借着女性的聪慧与细心,和对市场专注的研究与营销实践的经验,将科技与时尚结合起来,使产品的功能化与装饰化得到**结合,也使中国诺伊曼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有了思路便有了方向,有了创意便有了**。王小君将消费者划分为5个年龄段:17岁以前、17~25岁、25~35岁、35~45岁、45~60岁,因此她会为同一件功能性的睡眠用品相应开发出5个配系,设计5种不同的色彩图案,以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审美情趣。

在人性化创意的**下,“夹夹熊”情侣枕问世了,该枕头可分可合,*尾相接可以变成情侣枕。中国元素的熊猫头成了连接件,色彩造型增添了生活情趣。 “陪睡宝”造型*特,犹如一个温暖的臂膀,可以当枕头、被子、甚至玩伴,让无人陪伴的儿童忘却了孤*。孤单的情侣可以将其当作另一半的肩膀,更有安全感。 “太空床”可180度任意旋转,调整适合自己的角度。*特的感应灯为夜晚起床提供了方便。啫喱清凉垫选用*特的NOYOGEL材质,采用高分子聚合体的凉爽原理,室温过高时,它能吸收体表热量,从而平衡凉席的凉爽度。该产品环保低碳节能,获得了发明**与实用新型**。小小的一双鞋垫,也融入了人性化的考虑,根据五个脚趾的形态与着力程度进行设计,给使用者带来舒适感。这些王小君设计的创意睡眠产品,改变了人们对记忆棉产品就是一成不变的白色与固有的波浪式造型的传统看法。

王小君的创意人性化还体现在满足个性化量身定做需求上。一张双人床垫可根据消费者的需要做成一般功能与特殊功能各半的产品,诺依曼称之为魅力定做。2010年,王小君根据时尚潮流及消费者喜好,设计出风格迥异的诺伊曼系列产品,也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创意。如专为新贵族、年轻企业家设计的新航海系列,旨在体现开创、**新生活;果维物语系列,透过营造水“裹”的环境,让消费者生活在绿色健康的生活氛围中;皇家花园系列,精心调制了十七种原色花味,让消费者有一种身临花园的感受。

王小君除了在产品革新创意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外,在终端营销也使出新招。诺伊曼是同行内*家利用电视平台作为公司主要销售模式的公司,该种模式奠定了诺伊曼在消费者心目中专业经典的地位。

王小君这个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创意设计精英,将继续把人性化的创意设计带给消费者,还将把诺伊曼的产品进一步从民用拓展到航天、医用等领域。(作者系上海家纺协会副秘书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