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陈永兵:用专业品牌服务

2012-05-22来源 : 互联网

所有家纺企业都在预言家纺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强者品牌脱颖而出,弱者将遭淘汰。新的历史时期下,众家纺企业如何看待家纺设计、产品同质化、电子商务、发展预测等热点话题,盛邀家纺大佬给出**解读。

【记者】:今天很高兴能够采访到紫罗兰家纺董事长陈永兵,陈总您好!

【陈永兵】:您好。

【记者】:紫罗兰家纺提的是“科技领跑生活”的理念,是什么样的原因使您产生了科技家纺的概念?

产品民用功能化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陈永兵】:人的生活水平要提高,随着科技的发展,随着时代的进步,人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对人的健康要求越来越高。我们作为家纺企业,必然思考如何把睡眠与健康结合起来,有利于人的身体健康。

传统家纺已经有很多年的发展历史了,众企业一直想方设法在保暖度、柔软度、美观度上不断地开发新产品,也有很多企业在原材料上面开发了很多产品,化纤的面料等等。实际上大家都是想把健康睡眠和家纺结合起来做,大家有这个愿望。那么谁走在前面或者谁怎么去想呢?众多的企业都会有这样的意向。

对于我们来讲,希望在这个行业当中能够**提出面料的**、纤维的**、后道工艺的**。应该说经过这几年的研发,紫罗兰的新产品面世了,但一个新产品还需要市场的检验,目前我们跟一些经销商、客户沟通,了解其对我们新产品的评价,可以说面料、功能、其中的香味等,都是未来市场看好的。下一步我们可能做好目前这项工作的同时,继续研发一些用**做成的带有*疗、调理糖尿病、高血压的产品,目前跟南京中医大学也在研究共同来开发。应该说产品民用功能化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传统家纺占有主导地位,未来家纺行业还是有发展前景的。

【记者】:陈总强调了我们功能性家纺的概念,很多人一提到科技家纺尤其是科技,肯定想到更多的是**技术或者是科技层面的东西,我们消费者更多关注的是舒适度,如何把科技融入到舒适睡眠当中呢?

【陈永兵】:什么叫科学发展,我们理解为一切以提高人的生活质量的发展方式学。这种科技的发展,肯定要有一定的技术支撑,目前我们的科技家纺在原材料、后道工艺技术上增加一些带有美容、保肾、安身的功能,使人更快地进入睡眠,这就是将科技与健康睡眠的*好的结合,**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新的利益。

【记者】:搜狐家居在做面向全国的健康睡眠的调查,其中有一个选项大多数消费者认为功能性家纺只是商家的噱头,您怎么理解这种现象?

【陈永兵】:其实传统家纺时间也不长,只有十年。功能性家纺也是这两年提出来的,如果它没有经过市场的实践,消费者很难说得清楚,作为一个企业有这个责任去普及知识。功能性家纺刚刚开始是一个概念创新,后来如何落实到实践上,这是需要技术支撑的。这个技术原来市场也没有,需要企业去研发,在研究的过程中,一个新东西面世要经过很长时间的积累,功能家纺的市场前景还是很好的,关键是是否能给消费者带来切切实实的效益,所以未来市场还是需要有实在的、能给消费者带来切身利益的功能性家纺。

【记者】:现在我们家纺也存在一个普遍的现象,可能同质化比较严重,有一些小的企业,他们可能只是在抄袭一二线家纺企业的设计,您怎么看待家纺行业同质化的情况?

【陈永兵】:其实一个行业同质化也很正常的,一个产品随着十几年的发展,做出来的无非是三大功能,一个是舒适、一个是保暖、一个是美观,大家都能做,所以这个同质化很严重。

未来的走向还是以品牌化和技术的道路来发展,一种是能够把品牌做得更响更好,小品牌会慢慢淘汰出局,一种是技术层面做得更好,**你的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新的利益。所以同质化的产品竞争必然是优胜劣汰,这是市场的法则。家纺行业的同质化竞争也是存在的,优胜劣汰是必然的,只不过快慢的问题。这两年家纺企业上市了以后,加速了市场的淘汰速度,这也很正常。

【记者】:请陈总给我们概括一下家纺行业今年的发展情况?

在这个行业当中如何找准自己的卖点

【陈永兵】:这个行业今年总的来说,经济环境也不算好,整体家纺行业尤其是增长速度来讲,不是太快的。那么从企业的各个品牌来讲,也有做到快速增长的,也有做到倒退的,市场份额肯定是集中度越来越高,小品牌的销售额将会越来越少,这是一个趋势。作为我们企业来讲,在这个行业里肯定是希望未来抓住这个发展机遇,把传统家纺跟未来的科技家纺结合来做,使消费者加深对家纺的认识。2011年也是发展比较快的一年,今年即将过去了,总的来说,也有收获,也有不足的地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明年希望做得更好。

【记者】:总结完现在,下一步也是展望未来了,陈总您对于家纺行业接下来发展的看法是怎么样的?

【陈永兵】:家纺行业的发展肯定是必然的,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纺从慢消品逐渐变成快消品,从一般品逐渐成为时尚品,市场的容量可能会越来越大,消费者替代的频率也会越来越高,销售额每年增长这是肯定的。只是说市场的集中度越来越高,可能大一点的品牌的份额会占据得越来越多,小品牌可能在这样的商业环境中处于被动的局面,这是难免的。

所以说未来的形势,各行各业都是这样,小品牌慢慢会淘汰出局,大的品牌可能市场份额会越来越高。作为中型的品牌,如何找到自己的市场空间,就看各个品牌采用自己的不同方法,面对不同的新的市场,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抓住发展机遇,在新的市场当中,能够有更好的发展。

【记者】:作为家居行业的一个方面,家纺行业的发展可能会受到楼市的影响,您是怎么看待的?

【陈永兵】:受楼市的影响肯定是有的。市场就是有*人跟有*人之间相互在买卖。理性的消费肯定会带来整个市场消费力的不足,所以说房地产业的萎缩,肯定会带来更多消费市场的萎缩,这也是一个趋势。

【记者】:我们家纺行业如何确定自己的发展之路呢?

【陈永兵】:行业发展是未来不断推进的,作为企业在这个行业当中如何找准自己的卖点,就是你要创新。

【记者】:好的,谢谢陈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