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感悟:时尚是一种语言

2012-11-26来源 : 互联网

    “时尚并不是穿了什么**,有了什么珠宝,真正要看的还是着装文化,真正的时尚是有自己的语言的。”这是赵玉峰对时尚的*特的理解。    提起赵玉峰的名字,在服装设计界可谓是如雷贯耳。赵玉峰,从事服装设计工作近30年,现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其身上有着各种时尚**的头衔,在国内外设计界有着深远的影响力。    在中国时装界,作为行业**的赵玉峰对中国人的时尚观别有看法,她觉得中国在时尚方面做的尚待进步,中国服装界这几年大量采用中国风元素,包括很多国外**都使用了中国元素,比如旗袍。其实并不说中国设计师做得不好,时尚仅仅拥有设计师是远远不够的,服装的工业、技术、版型等等功底不够是制约中国时尚发展的*大瓶颈。所以这些年来,赵玉峰也一直在致力于改变中国时尚现状。    中国的时尚与西方的时尚并不是一回事情,中国人应该有自己的东西,赵玉峰指出。西方的美感语言建立在空间和立体角度,比如去欧洲我们看雕塑和油画,都是从立体堆积的角度来看,包括着装是从**定制走向成衣化,而中国是从成衣走向**,是两种**不同的文化语言。中国人的东西都是平面的,中国人的服装从绕颈袍到旗袍,总是平面裁剪,这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长时间积累下来的认同感。    寻找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时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赵玉峰不仅在展望未来,也在踏实地做好现在。她认为男装品牌就是要传达一种信念:男人在现代社会上扮演着两种角色,一个是家庭角色,另一个是社会角色。从职场到家庭,男人的角色不断地转化,并受之限制,承受压力,进而被敦促前进。“男人一定要具备责任感,表现出不可或缺的风度。”赵玉峰如是说。作为**的女性设计师,赵玉峰显然对中国男士的着装有着更为细腻的观察和犀利到位的洞察,这也使得她的主张在九牧王得以认同并大力展开。    还记得她在**期访谈里说过的话:衣服不仅仅是穿给别人看到,*重要的是让自己舒服,当自己觉得舒服的时候,你才会有更强的自信心去待人接物。这句平实的话让我从此对自己的穿衣哲学改观,我们总是为了让别人喜欢把自己变成社会需要的样子,却常常忘了那个*本真的自己,为自己而穿着,是一件多么简单却又不易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