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环境不乐观 做品牌更好处理好细节问题

2015-05-18来源 : 互联网

蔡总蔡书东先生,是蓝丝羽董事长助理兼品牌总监。当我们的老总跟我说,要我在蓝丝羽新品发布会的间隙采访蔡总的时候,我在心里紧张了一把:蔡总会不会很严肃?我要如何来把控场面?

而当见到蔡总真身的时候,一切顾虑烟消云散了,蔡总和蔼可亲,说话谈吐有条不紊。就这样,开启了我们愉快的交谈。

市场整体下滑,十一二月份将再度发力

蔡总说,余总在刚刚的2014年新品发布会上也讲过,今年的家纺行业整体形势并不乐观,甚至08年都没有如此低迷过。家纺业2013年整个市场业绩呈下滑态势。但是蓝丝羽急流勇进,虽然没能保持较好的业绩,但是今年前九个月基本是持平,十月份有的地方稍微困难一点。因此,此次订货会大概只邀请了130家终端的180个人来参加,主要是因为他们是我们的精选客户,对于店铺、产品和导购等方面的管理培养积极性高,他们是蓝丝羽2013年11、12月份发力的主要对象。在11、12月份,蓝丝羽将会对这些终端店铺提供一定的促销支持,通过一定量的买赠和连带作用,预期可以完成既定的目标,甚至有所超越。好在这些**前期的库存积压有限,后期发力空间也比较大。

不乐观的大环境下,开源节流办会

在大环境不乐观的情况下,办新品发布会企业也要慎重。蔡总说,正因此,我们在考虑办这个主题营销峰会暨新品发布会的时候,也特别强调了这一点:我们开源节流来办会。以前都是通过请外界培训机构来办理、讲课,这两年,公司也通过各种学习,将别人的精华部分学习转化成我们的,为我所用。因此,此次活动是由蓝丝羽企业举办的,讲课的也都是我们自己的人。节约了大量的成本。

关于此次新品订货会,蔡总说,以往现场订货只有大约20%-30%,今年预计可以达到50%,大概四到五千万。以往右很多人订了货*后不要了,造成一定量的资源浪费,从去年开始,这种订货的方式已经更改了,订多少就要拿走多少,定少了可以补货。这种方式更***。对于将来的计划,蔡总竖说,达到70%的订货量就很好了,这是我们目前追求的目标。

短期大环境不会好转,换洗市场前景较好

对于现今家纺市场低迷的现状,蔡总说:“一个人的观点来看,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的好转。如果在产品上一边倒的依靠乔迁床品,这个市场我个人觉得不太看好,至少不应该是主力。毕竟买房子的人数量并不那么多;就算买了,人家也未必去住;就算去住,也未必一定要买新床品。婚庆方面虽然是一大业绩模块,但也不能作为主力,毕竟新人只是当时买婚庆,谁还会过了两三年再去买婚庆床品呢?而换洗就不一样了,这类人群更多,受众更广,不需要换房、重装修那些麻烦的工程,只需要换一床新品,就可以有不一样的感官体验。因此,现在很多家纺企业都不在注重传统的四件套,但是蓝丝羽一直都有。长远来看,这个市场是比较好的。”

*后,蔡总说,蓝丝羽真正开始强大起来,是在05-12年间,到去年2.4亿的销售额,确实来之不易。一个品牌能够发展壮大,有时候需要时间,需要机会,而现在这时候,就是要做细节。只有这样,才能走得更长更远。

在此,也祝愿蓝丝羽的明天更辉煌!

标签: 做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