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橱窗陈列从产品文化心理入手

2015-12-23来源 : 互联网

家纺店橱窗陈列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科学,它不仅仅只是把产品摆放整齐那么简单,从视觉效果方面讲,它是艺术,它是一幅画,是一幅作品,有欣赏力,感官力,从营销的角度,它是一种广告,是一种立体的、真实的、有渲染力的广告,能激发顾客购买欲望,从而达到销售额提高和提升品牌宣传、形象的目的。当今的家纺企业,不管是****,还是二线品牌,抑或是三线品牌,都以自己*特的方式占领了一席之地,都以自己*特的方式宣传着自己的产品,专卖店,这就是他们在某个区域宣传自己品牌的窗口,然而专卖店的陈列从根本上决定了该品牌的价值,特别是对橱窗的陈列,更加体现了企业形象,家纺品牌企业、家纺加盟商都应该重视这一点。

在当今**一体化销售模式的时代,不管你去欧美,还是南非,不管是日本还是韩国,他们对橱窗的陈列都非常的讲究,从季节上讲,橱窗陈列可分为暖、冷色调陈列法和圣诞节陈列法等,从生活上讲可分为实用性陈列发和艺术性陈列法、婚庆陈列法等,从店铺的位置可分为开放式陈列法和封闭式陈列法,也可运用插板式陈列法,展床式陈列发等,总之,可以根据自己产品的特点,根据实际的环境加以特定的道具,如:模特,背景、灯光、展凳、特定陪衬品、POP宣传,**,还有可用突出层次感的T型台,营造图画感的干花、树枝等。陈列出不同风格。

*先根据企业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季节,不同的产品款式、花型、件数等,需要哪些道具等,比如橱窗是展床式的,可以配用矮凳,模特,**等道具,橱窗是插板式的可用干花,树枝,POP,高低凳,T型台等,根据橱窗的大小和道具的多少提供产品数量。

根据季节不同,橱窗提供产品也不同,春天以田园风格比较适合,夏天用清凉色彩比较好,秋天以丰收的渲染力,橘黄色、茶色等,冬天已黄色、红色、深色等。

根据产品不同,也可以分为,亮丽性陈列,适合年轻人的视觉,深沉性陈列,适合成年人的视觉,华丽性的陈列,适合高消费群体的视觉,朴实性陈列,适合理性消费群体的视觉,颜色的搭配能提升品牌形象和消费者的欲望,也能勾起消费者的思想感情,比如:金色、粉色、银色、灰色、白色,给人高贵感,橙色、黄色、红色、橘红色给人热闹感和兴奋感,蓝色和深蓝色给人宁静感,

根据心理学的特点,颜色对人体视觉的记忆来分,不同色彩对人体的记忆不同,所以,橱窗在陈列时,特别要注意颜色的搭配,比方,红色给人以热情、兴奋、温暖、活泼的感觉,适合对结婚的群体;粉色比较温柔,代表健康、梦想和幸福,适合成功人士;白色象征高贵、圣洁、光明等,适合高消费群体,

总之,不同的橱窗陈列方法能起到不同的宣传效果,要根据自己产品的特点,颜色等实时改变,从而达到既宣传品牌形象,又能提高销售额的效果。

标签: 家纺橱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