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店经营外行也可以打败内行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家纺企业都在开招商会,招来的经销商很多原来都没有经营过家纺生意,企业要解决的*要问题,就是如何让这些经销商认识到,外行照样可以经营好家纺生意。

很多外行经销商对家纺企业的依赖性普遍较高,特别是一些拿自己的活命*来做家纺生意的中小经销商,对企业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好像只要能拿到好政策,就能把生意做好了,主动性偏差,如何发挥这些外行经销商原有的各自优势,就成了第二位需要解决的问题。

外行照样可以打败内行

现在是一个外行打败内行的时代,为何?因为这个世界**不变的就是变化,在快速变动的世界中,内行赖以成功的很多经验,反而可能成为再上层楼的*大障碍;内行的保鲜期越来越短,内行如果不能与时俱进,很快就会沦为外行。久在江湖的老剑客,并不害怕知己知彼的高手,而是害怕从没拿过剑的新手,他们多不按牌理出牌,常常出奇招、怪招,他们的**目标就是赢。

消费者对家纺产品的关注重心在变,从时间上来看,85年前,人们关注的是有没有,你有产品就能卖货,无所谓好坏;95年前,人们关注的是好不好,你的产品质量过硬,货也不愁销;2000年以前,人们开始关注的是值不值,你的产品如果能让人感到物超所值,销路也不是问题;现在,人们更关注的是愿不愿,你的产品质量再好,如果无法让人喜欢,销出去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现在很多家庭都已经有了可供利用的家纺产品,你如何说服她们来更换呢?你如何让她们感到现在不买就会后悔呢?过去是卖产品,现在更多的是在卖感觉、卖梦想。

消费者对家纺产品的选购需求和标准也在变,过去多是单纯买个被子或者床单,现在多是成套购买;过去什么好看,就选什么,现在多注重与家居环境的整体匹配;过去多是图实惠,*选低端产品,现在即使不是很富裕的人也会为了赶上时尚和潮流,忍痛购买较昂贵的中**产品,以免落伍;过去多是结婚、搬新居时,才会郑重其事地新购或者更换家纺产品,现在为了提升生活品质和品味,平常逛街看到自己喜欢的也会随手买回家。

外行照样可以轻松做**

当曾经的世界电脑老大IBM转型的时候,其从**诸多运营高手中,*终选定的却是对电脑一窍不通的郭士纳,也恰是这个**的外行,才把IBM从硬件陷阱中拯救出来,专注提供计算机技术解决方案,也才**了大象重新跳舞的**。

当惠普走到同样的十字路口的时候,带领惠普走出困境的新任总经理,同样是一个**的外行,该总经理每天的重要工作就是走到员工中去,与每个员工用心交流、研讨,集思广益,共同寻找脱困之策,也正是这种虚怀若谷的谦虚和共同学习,才带领惠普重升飞腾之路。

有一个公开的秘密,就是阿里巴巴的总裁马云原来不过是个英语老师,竟然是个对计算机软件**外行的人,其对计算机的能力与一般人无异,也就是上上网,看看信息,发发邮件,但并没有妨碍阿里巴巴成为IT业的**者。

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中的秘密,就是做保健品出身的史玉柱,竟然也能在网络游戏行业做得如鱼得水,并藉此晋升中国新任*富;更深入一层,史玉柱也不过是个骨灰级的网游玩家而已,而国内同等水平的超级大玩家何止百万。

经销商选择家纺*先是选择一门生意,一门赚*的生意,既然是做生意,对自己的定位就是做个好**,那么,如何轻松做**呢?日本有个**每天只做三件任何人都能做到的事情,就把一个企业经营得井井有条。

在员工上班的时候,他早早就等候在门口,向每一个员工鞠躬、微笑,员工收到了厚待,心里高兴,工作舒畅,效率很高;等员工都开始忙于工作的时候,这位**拿起钓竿钓鱼去了,当员工中午吃饭的时候,就能吃到**亲手钓来的鲜鱼,饭菜好,吃得香,心里感恩**的一片心意,下午工作就会更加卖力,这时**就一个人驱车找老朋友喝茶聊天去了,但是,当员工下班的时候,他一定会早早等候在厂门口,向每一个离厂的员工鞠躬,并说“辛苦您了”,所有员工都面带微笑、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个案例说明,做**,就是经营人心和人性,诚心尊重员工、给员工关怀、让员工感动,员工就会代替自己做好工作,毕竟**的能力再强,也仅仅是一个人的力量;如果将员工个个都化为**,那将产生何等神奇的魔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