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褪色会影响健康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毛巾为什么会褪色?褪色的毛巾对人体又会有什么样的不良影响呢?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毛巾褪色是因为使用的染料色牢度差。

目前,纺织业的染料主要分为活性染料、还原染料以及直接染料等三种。前两种染出的毛巾颜色鲜艳、色牢度较好,并含有环保成分,但是价格十分昂贵。而直接染料的成本仅是前两种染料的十分之一,所以多为一般小企业、小作坊所选择。直接染料中的有效成分为芳香胺物质,据专家介绍,芳香胺是欧盟禁用的24种致癌物之一,当人体与含有此类物质的织物长期接触后,易被皮肤吸收,诱发癌症或过敏,其致癌作用可在人体内潜伏长达20年。

目前,许多市民选择毛巾的标准大都是凭手感,很少看标签,因为标签大同小异,几乎都写着100%纯棉。业内人士指出,标有100%纯棉的未必真的是100%,有不少毛巾混有其他织物,通过处理后会变得异常柔软。所以在选购毛巾的时候,市民们一定要睁大眼睛。

标签: 毛巾褪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