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沟通技巧才是高情商的?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舌尖上的中国在全国热播,引发了全民的广泛关注,也有敏锐的媒体人顺势推出了舌尖上的外交专题,让国宴的接待也走进了普通百姓的视野。曾有外交官在被问及当发现对方元*的嘴角有饭粒该怎么回答时,外交官回答说比试一个拭擦嘴角的动作对方就会明白了,如此一个细节也就充分诠释了工作中情商的重要性。

曾有研究表明,一个人的成功,20%靠专业知识,40%靠人际关系,而人际关系的建立则需要高的情商,掌握良好的沟通技巧。

人与人间都是*立、平等的个体,在一切沟通、谈判进行前,大家都应该先端正一下自己的心态,不卑不亢,以自信的状态去面对所有需要沟通的状况,这是沟通能够顺利进行的前提。自信的人说话才更有底气,观点才更充足,会更有说服力。

一群朋友在聊天,大家都喜欢争着讲述自己的事情、观点,想表达自己的思想是人类本能的需求,但是如果你想给别人留下好印象,那么就做一个倾听者。在沟通的过程中,有人讲话就需要有人来承担倾听者的角色。与人沟通,大家往往都有自己的沟通目的,比如导购与顾客沟通是为了询问其购物需求,这时就需要大家掌握询问的技巧。询问是为了了解对方的立场以及对方的需求、愿望、意见与感受,并且要运用积极倾听的方式,来诱导对方发表意见,进而得到你需要的信息。

沟通技巧不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能力,是会受环境影响而发生改变的,所以在职场中有意识的去提升自己这方面的能力,是非常有助于职场发展的。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