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潮垫和充气垫那个好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防潮垫和充气垫同属户外旅行必备用品,这二者看似相同,实则不同,很多人在进行选择时易将二者搞混,傻傻分不清楚。那么防潮垫和充气垫那个好呢?

防潮垫和充气垫区别-材质

关于防潮垫和充气垫哪个好,首先我们可以从其制作材质来进行了解。充气垫为了防止损坏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因此它所采用的材质大多是高分子植绒pvc和固热碳聚合pvc,这类材质的质量非常轻巧,而且很耐磨损,经久耐用。而防潮垫所使用的材质就比较多了,比如EVA发泡、自动充气涤纶材质以及pvc材质等等。对比之下,其实防潮垫和充气垫所选用的材质是相差无几的,但由于每个厂家它所选用的制作材料质量存在着差异,所以很难说究竟防潮垫和充气垫那个更好。

防潮垫和充气垫区别-作用

从防潮垫和充气垫二者各自的作用来说,也是有着明显区别的。像防潮垫,从其字面上来理解就知道它的主要作用就是防水防潮,除此之外还具有防硌和保暖的作用,在户外略潮湿的情况下露营,防潮垫就比较适用。而充气垫人性化设计,可调节柔软度,能够尽快人体消除疲劳,为您创造自然、舒适、健康的优质睡眠。现代露营多在海边或草地,在不同的场合进行露营,自然要选择更适合的产品。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防潮垫和充气垫哪个更好,就要视具体场合而定了。

防潮垫和充气垫区别-收纳

一般情况下,防潮垫无论是使用或收纳都更便捷一些,用的时候直接拿出来展开铺好就可以了,收纳时只需要直接卷起来装入袋中即可。而充气垫在使用和收纳的时候就要麻烦一些了,使用时需要人工吹气,对人的肺活量要求比较高,在收纳时又要将气全部放出,而且还要经过多次卷叠以后才能收纳。另外,在清洁方面,防潮垫也比充气垫更方便一些。

防潮垫和充气垫那个好?

有经验的人都知道,防潮垫、充气垫是野营必备,其重要性不亚于睡袋。而对于防潮垫和充气垫哪个更好,则要从四个方面因素来考虑:隔绝性、舒适度、使用体积和耐用度。如果在天气较稳定的情况下,舒适度就比隔绝性更重要,这种情况选择充气垫就比较合适了;而如果天气状况不太稳定,选择隔绝性好的防潮垫就比较好,防潮保暖。从使用体积上来说,充气垫体积小且重量轻,更方便携带。

标签: 防潮垫充气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