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莱生活受托管理恐龙纺织拉开家纺业整合大幕

2017-02-20来源 : 互联网

罗莱生活受托管理恐龙纺织拉开家纺业整合大幕,2017年1月23日,罗莱生活公告宣布以股权托管及未来并购的形式与老牌知名家纺企业恐龙纺织开展全面合作,本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一系列的了解、调查和采访,认为这将是中国家纺行业整合的一个里程碑,更意识到罗莱正在布一个更大的局。

恐龙品牌诞生于1995年,由蔡卡璐、蔡卡达兄弟在上海创立,是中国久负盛名的家纺品牌,在一线城市的高端商业渠道有较强话语权,门店数量近300家。同时,恐龙纺织作为Esprit、Paradies、CalvinKleinHome、Lacoste、Feiler、CharlesMiller等全球知名品牌、以及Trussardi等奢侈品牌的家纺、家居产品的代理商,创始人及团队在品牌的谈判、运作等方面具备深厚经验。

回顾恐龙纺织的发展历史,恐龙品牌从无到有,在蔡氏兄弟的一手打造下,逐渐成为中国家纺一线品牌;Esprit家纺品牌曾经创造过中国家纺历史上销售奇迹;Lacoste、Paradies芯被也有着强大的品牌号召力;Feiler毛巾与罗莱生活此前合资合作的内野毛巾、罗莱代理的Christy毛浴巾并称为世界毛巾三大高端品牌。恐龙的优势资源集中在“品牌”。恐龙以品牌为导向,维护了自身的 “品牌力”,但在研发的“产品力”、渠道的“管理力”上存在不足,尤其是纵深型销售渠道建设不力,将产品下沉到二、三、四线城市不足,对恐龙的经营业绩造成了一定影响。

罗莱生活是国内家纺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市场占有率、销售收入、门店数量、管理能力、资源调动能力等方面均在业内遥遥领先。但纵观国内家纺行业,目前格局仍然较为分散,以3500亿市场规模而论,目前四家家纺上市公司收入规模仅占2%左右,行业并购的空间十分宽广。罗莱生活作为家纺行业领军者,通过行业并购等手段,输出先进的团队、模式、经验和资源,集中打造供应链和多元化销售渠道,提高市场集中度和话语权,这也是罗莱生活未来重点发展目标之一。产品研发、渠道建设及下沉,是恐龙当下的短板,却正是罗莱的强项。如果把运营能力比作弓,品牌能力比作箭,罗莱与恐龙的合作也就顺理成章。

标签: 罗莱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