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枕头选择要注重使用枕头的时机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睡眠关系到宝宝的成长健康。要让宝宝睡得好,**头部血液循环和正常的发育生长,正确的选择使用宝宝枕头是很重要的。同时宝宝使用枕头的时机也很重要。今天小编在这里来给大家讲讲宝宝使用枕头的*佳时机以及选购须知。

刚出生的宝宝头部几乎与肩同宽。平躺时,背部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侧卧时,头和身体也在同一平面上。因此,可以不用枕头。但是如果床垫比较软,宝宝头重下沉,也可以用低一点的枕头,以保持身体的平衡。

宝宝一般在3个月后开始学习抬头,脊柱就**是直的了,脊柱颈段开始出现生理弯曲,同时随着躯体的发育,肩部也逐渐增宽。为了维持睡眠时的生理弯曲,保持身体舒适,就可以开始给宝宝使用枕头。不然的话,会因头位偏低影响宝宝的睡眠和正常发育。

宝宝枕头的尺度宝宝枕头的高度就要与其相适应。三个月以内的宝宝如果需要枕头,可用毛巾折叠几层代替。三个月以后,一般选用4厘米高的枕头就可以了,以后再随时调整增加枕头的高度。

宝宝枕头的材质宝宝枕头一定要有良好的吸湿性、透气性良好、软硬适度等。所以枕芯的填充物*好使用天然无毒害,****的枕芯,比如:儿童乳胶枕、荞麦皮、茶叶、菊花等。

宝宝枕头的高度4-5个月的宝宝颈椎段开始向前弯曲,为了让宝宝呼吸通畅,可用1cm高的枕头。3~6个月的宝宝,枕头高度要小于3厘米。6个月以后适当提高枕头高度,以3~4厘米为宜。

宝宝枕头的硬度婴儿枕头切记不可过硬,宝宝在成长期,颅骨和其他头骨都比较软,而且结合还不坚固,长期用硬性枕头可导致宝宝头骨变形,严重者看起来会一边脸大一边脸小,小脑袋一处或几处凹陷。

标签: 婴儿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