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一个枕头可以用一辈子?枕头也有保质期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经常提到的枕头、毛巾、牙刷、筷子等等都是有着较短的保质期,但是几乎大家都是用到不能再用的时候,才会想到去换,其实这是非常不科学的。虽然这些东西超保质期使用并不非带来直接危险,但你要明白,人很多病都是日积月累。

枕头超“保质期”使用会有哪些问题?

脱发增加:主要是枕头里的真菌、细菌引起。

头屑增加:表现为晚上头皮痒,主要是细菌引起。

面部过敏:枕头受潮,易生螨虫引起的尘螨过敏。

呼吸疾病:积累汗液而霉变,引发呼吸道疾病。

颈椎病发:填充料结板和变型,高度不适造成。

所以,正确的来说,枕头的保质期应该在1年左右就需要更换,虽然你可以采用暴晒、清洗来去除脏污和部分螨虫,但是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这就是枕头的保质期。

什么样的情况下,枕头必须换了?

枕头上有严重黄渍,主要是因为汗液、口水长期侵蚀的原因,一些蛋白质沉积在枕头面上,不断的滋养细菌的繁衍,使致敏性机率增大。

枕头里面散发出严重异味,这主要也是因为汗液、口水长期侵蚀,加上你没有及时的晾晒或清洗的原因,所以这个时候应该及时更换。

枕头里面的纤维有凹凸不平,这种情况主要是纤维的回弹性能出现了问题,也说明纤维失去了其优良特性,已经到了需要更换的时间了。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