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轶:优曼集团创始人,可以兼顾事业和家庭的女性

2017-11-17来源 : 互联网

冯轶,美籍华人,优曼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毕业于北大生物系,后留学国外,获得UC Berkeley硕士、斯坦福商学院MBA。负责雅虎汽车事业部的产品和运营管理;2008年回国,先后任酷6副总裁,万车网COO,负责**、产品、技术、BD、销售等工作。2011年在创办优曼集团。

优曼家纺2011年宣布成立的时候,冯轶发现自己怀孕了。很多人认为,怀孕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一定会影响到工作。但冯轶却在公司创业伊始这样一个复杂的环境中,挺着大肚子和团队一起并肩作战,在准备去剖宫产的前**,她还工作到晚上六点。坐月子期间不能用电脑,冯轶就让家人帮着念邮件、回邮件,而公司的**轮天使**,就是在她坐月子期间进行的。“其实很多事情没有那么难,自己是**能够把握好的。我觉得女性可以兼顾事业和家庭,这两者之间并不存在天然的壁垒。

2011年8月,一个只有几个人的小公司成立了。谁也没有想到,冯轶和她的优曼公司将会成为行业的变革者。

司刚刚成立,冯轶就查出已经怀孕。这对很多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退缩”理由,但在冯轶眼中却有着不一样的理解,“创办公司的过程,就是自己怀孕的过程。公司的发展过程,也就是孩子的成长过程。公司和孩子就像是双胞胎一样在共同成长”。

在孩子出生的前**,冯轶还是和往常一样准点出现在了公司,一直工作到6点钟下班。冯轶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那天到公司上班,好多人都会很奇怪地问,‘你怎么还在啊?’这个经历其实还蛮有意思的,以后孩子长大了一定告诉他”。

从冯轶开始,优曼公司形成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企业文化。冯轶表示,“很多企业都不愿意招聘年轻的女性,因为她们可能会在很短的时间内结婚、生子。但在我们公司,不怕招收已婚未生子的女性,大家都已经不将生孩子当回事了。财务经理、运营总监……公司好多女性都在公司创立的这段时间有了自己的孩子,全都没有耽误自己的工作”。

伴随着孩子的出生,冯轶的优曼公司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冯轶在坐月子期间,优曼公司获得了天使投资资金,而谈判的过程只用了一顿饭的时间。

“我们的创业团队有一部分人从事互联网10年以上,一部分人从事零售20年以上。可以说我们是一帮老兵在创业。而我在麦肯锡学会了以**的视野去思考、在eBay学会了如何去做好一个项目……这些经历是一笔丰富的**,也让我在创业的过程中少走了许多弯路。”冯轶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因为我们有着一个很好的团队、良好的市场前景和明确的商业模式,让我们很顺利地就拿到了投资。”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天使投资全部到位后不足一个月,风险投资再次找到了冯轶,表达了想对其进行A轮**的意愿。两小时的洽谈,半个小时的等待,优曼时尚在短短三个月内完成了天使**和A轮**。

截止到2014年,优曼家纺共完成天使、A轮、B轮三轮两千多万美元**,股东有徐小平、吴鹰、百丽集团联合创始人于明芳、青松基金、Ventech、SIG等**投资人和机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