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背、低背沙发和普通沙发的区别

2018-02-17来源 : 互联网

高背沙发,靠背总共有三个支点,分别用于支撑人体的腰部、肩部和颈部,所以当人坐在高背沙发上时能尽情舒展放松背部和颈部,让人有*大限度的舒适度。高背沙发椅贴身的设计给人紧致的包裹感,使人感到安全放松。

选购要点:高背沙发的设计理念就是舒适至上,因此选购高背沙发时除了考虑外形之外,舒适度可以作为衡量一款高背沙发优劣的标准。此外,靠背支撑点的稳固程度和沙发面料也是需要关注的地方。

低背沙发,低背沙发和高背沙发相比只有一个支撑点用以支撑人体的腰部,靠背高度较低,一般距离底座为40cm。低背沙发的特点是轻巧、靠背角度较小,搬动方便,有利休息。舒适度虽然不如高背沙发,但是不多占用空间,客厅显得宽敞简洁,低背沙发的空间也更加开放流通。

选购要点:选购低背沙发时需要考虑沙发坐垫的舒适度。沙发的靠背舒适度不足,那么坐垫的柔软舒适就是必须考虑的。一般宜选择软硬适中、弹性良好的坐垫,坐垫太软臀部血液循环不畅,坐垫太硬又不够舒适。

普通沙发,即是客厅装饰中*为常见的沙发,它的靠背具有两个支撑点用于支撑人的腰部、胸部,普通沙发靠背与坐垫的角度很关键,角度合适才能起到放松身体的效果。普通沙发是低背沙发与高背沙发的折中,既具有低背沙发造型简洁、空间开放的特点,又提升了舒适度。

选购要点:普通沙发有各种材质样式的,在购买时除了关注沙发材质的好坏之外,还要关注沙发的构架是否牢固,坐垫的弹性,而尤为关键的是靠背与坐垫是否能够使身体的臀部、腰部、背部感到放松。因此选择沙发时试坐也就是必要的了。

标签: 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