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枕头对颈椎好?枕头高度多高才是最好的

2018-03-07来源 : 互联网

枕头高度多高才是*好的?有人喜欢睡高一点的枕头,有人喜欢睡低一点的枕头,有人认为枕头的*佳高度为枕头压下去与个人的拳头立起的高度一致。这是因为人体骨骼的搭配很合理,使颈椎放松,则是以肩膀的高度为支撑,而拳头的高度与肩膀成比例。

枕头高度多高才是*好:

对于枕头的高度一般的认识是:习惯仰卧的人枕高一拳,习惯侧睡的人枕高一拳半较为合适。但*近据医学调查,健康人在8小时睡眠中,姿势变换约20-45次,而且有一半的姿势在不到5分钟就变换一次,其中60%是仰卧,35%是侧卧,5%是俯卧。所以虽然说人们所需要的枕高度往往因人而异,与每个人高矮,胖瘦、肩宽窄、头围、脖子的长短颈部弧度有关,并无一定的标准,但是一般人睡眠由于使用仰卧姿势时间较多,一般建议使用一拳多一点的高度为宜,不宜达到一拳半的高度。

枕头的温度:

人入睡以后头部温度一般在34—34.5摄氏度,比体温要低几度,如果头部温度过高就不易入睡。所以不同纬度,不同季节,人们选用的凉枕、暖枕也有很大差异,一般人在夏季往往在枕头上加一块凉席。所以选择枕头要符合地区和时令特点,使头部保持*佳的睡眠温度。

枕头的硬度:

过硬的枕头,与头的接触面积减少,压强增大,头皮会感到不舒服,而枕头太软,难以保持一定的高度,会导致颈肌过度疲劳和影响呼吸的通畅,不利于睡眠。枕头只有柔软又不失一定硬度,才能减少与头皮之间的压强,又保持不均匀的压力,使血液循环可从压力较小的地方通过。

选择一个睡起来舒服的枕头,需要从枕头高度,材质以及软硬度来考虑才能买到一个睡起来舒服睡眠好的枕头。

什么枕头对颈椎好

对于颈椎病患者可以选择颈椎病专用枕头——颈椎类理疗枕头,通常颈椎类理疗枕头选择木香、川穹、三七、丹参、桂枝、红花和灯芯草这些类**药作为填充物,因为这类颈椎病枕头的填充物是**药材,因此深受颈椎病患者的喜爱。

例如,川穹具有辛散温通、活血祛瘀的功效,对颈椎病患者缓解疼痛有很好的效果。**枕处方,发现颈椎病常用的药忱内大多装有芳香开窍、安神镇静、休急,又有明显的抗炎、消肿、止痛作用,对神经根型颈椎病效果尤佳。

颈椎病枕头选购

颈椎病枕头选购需要根据颈椎病人的不同情况对待。

1、针对不严重颈椎病人群:颈椎病患者要尽量防止颈部和肩部着凉,挑选枕头要选择符合颈肩生理弧度的枕头,还有合适的枕头软硬度,合适的枕头的软硬程度和颈椎病的出现有很大的关系,往往太过硬的枕头会让患者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

2、针对已较为严重颈椎病人群:**承托力更强一些效果更直接的造型和材质,如荞麦壳配**等护颈枕头,牵引更加效果强一些。但是合适的枕头高度也要重视,不应该枕太高的枕头,否则醒来时会出现头晕、头痛甚至神经衰弱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