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就该这样选,不会有错

2018-03-15来源 : 互联网

家居生活地毯是少不了的,在家中铺上一块小小的地毯,不仅可以提高地面的舒适度,同时还能起到装饰空间的作用。而地毯在材质、花色等等上也是多种多样,那么我们要如果去选购呢?不要着急,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看,你就知道了!

规划好空间

*先我们计划好家中房间铺设地毯的功能,不同材质的地毯又会有不同特点,这样就减少地毯在使用过程中的损坏,延长地毯使用寿命,从根本上做到省*实用。

如有幼儿的家庭,应选择耐腐蚀、耐污染、易清洗、颜色偏深的合成纤维编织的地毯;人流量较大的房间铺设地毯,应选择绒头质量高、密度较大、而且耐磨损的簇绒圈绒地毯。

地毯大小

1、一般来说,不大于2.7m的沙发,建议使用1.7mX2.4m的地毯;假如是更大的家具,一张2m×3m的地毯已绰绰有余。2、茶几大小也该纳入考量范围,**地毯、沙发和茶几间保持标准的比例。3、饭厅的地毯应该多大?进行简单的测试就知道,将饭桌的椅子拉开到客人使用时的距离,地毯应该容纳所有拉开的椅子。4、你也可在一些比较小的空间摆地毯,例如睡床的前头或旁边,可使用比较小型(90cmx160cm)的地毯。5、大胆尝试,不平常的地毯颜色有助于制造不一样的气氛。

地毯使用

房间不同的功能,地毯挑选也有区别。如卧室的地毯,要有温馨的气氛,就要注重地毯的之地,可以铺设粉色的地毯,才会显得卧室温馨浪漫。客厅是接待客人的地方,是家中的面子工程,人流量比较大,则需要选择厚重耐磨的地毯,且要符合室内的整体装修风格才行哦。

铺设的面积

通常卧室陈设比较简单,可采用满铺地毯。饭厅采用单张地毯,而且能覆盖70-80%的面积。因为餐厅一般放置就餐用的桌椅,不就餐时椅子放在桌子底下,就餐时椅子拉出,所以地毯尺寸应考虑到拉出的椅子。

地毯是放在门口的,一般宜铺设小尺寸的地毯或者脚垫,既美化家居,又具有家居清洁的作用。如果客厅面积不大,应选择面积略大于茶几的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