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大扫除,家里窗帘千万不要乱洗,否则过年都不顺!

2018-03-30来源 : 互联网

马上临近春节了,现在很多人都要给家里大扫除清洗一下了,而窗帘毕竟在窗户上挂了很长时间,风吹日晒,一定是年前要清洗的对象,但是很多不同材质的窗帘,如果方法不得当的话,窗帘会被洗坏的。

遮光布

*好不要放到洗衣机里面直接清洗,这样子会把遮光避后面的涂层破坏,弄的星星斑斑的,*好那一块湿布直接擦除即可。不过有的家里窗帘太大,也可以换卸下来后用手将窗帘抖一抖,令附着在窗帘上的灰尘自然落掉再放入含有清洁剂的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然后晾晒即可。

棉麻质料的窗帘

这个清洗起来较容易,**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中清洗。一般除了使用洗衣粉之外,*好再能够加入少许衣物柔顺剂,这样棉麻布窗帘洗后会更加柔顺。

百叶窗

这个可以直接清洗,一般在在窗帘上喷洒清水,然后用抹布擦干就可以了。

天鹅绒窗帘

*先把窗帘拆卸下来后浸泡在中性或碱性专用清洁剂中,用手轻轻压除掉窗帘表面的污渍,然后放在架子上,自然滴干水分之后就会干净了。

纱帘

纱帘也是常见的窗帘,由于其比较薄,*好不要机洗,用含有洗衣粉的水泡洗两次就可以了,然后自然风干,就会洁白如新了。

软百叶窗帘

在清洗窗帘前*先要把窗帘全部关好,在窗叶上喷洒适量清水或擦光剂,用抹布擦洗干净,即可较长时间使之保持清洁光亮。窗帘的拉绳处,可用一把柔软的鬃毛刷轻轻擦拭。如果窗帘较脏,则可用抹布蘸些温水溶开的清洁剂清洗,也可用少许氨水溶液擦抹除污。

窗帘洗涤注意

含绒布、丝质面料及一些**纤维布料都是不宜使用洗衣机自动洗涤的,如果有种类面料窗帘布建议*好手洗或者送到专门的洗衣店进行干洗即可。这类面料纤维较细,如果使用力度过大的机械洗涤方法容易造成纤维断裂。

窗帘晾晒

衣服面料的颜料在洗涤后直接暴露在阳光直射下非常容易发生脱色现象,日常生活中人多人晾晒衣物时都是反面晾晒衣物的。窗帘布料和衣物一样洗涤后如果长时间暴晒在阳光下也非常容易发生脱色,因此建议选择一个通风阴凉处进行晾晒,使窗帘自行晾干。

窗帘的装饰效果和遮光效果让它成为每个家居的必备饰品,但是窗帘挂久了难免受到灰尘的污染,看起来庞大的窗帘并非每种都能仍进洗衣机的。不同材质和种类的窗帘清洁方法都不一样,了解各种窗帘的清洁方法,让窗帘时常保持光鲜亮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