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窗帘多久清洗一次?居家窗帘基本清洗方法

2018-03-30来源 : 互联网

关于劳动的问题,基本两大观点,勤劳派和懒惰派,在这个问题上基本没有中庸之道吧!家里*头痛的就是窗帘的清洗,清洗窗帘也是一门学问,不同面料的窗帘清理方法略有不同。

下面说说居家窗帘简单清洗方法:

普通布料做成的窗帘

针对普通遮光面料的窗帘,可用湿布擦拭或用洗衣机洗涤,或手洗。

百叶窗帘

是家庭中常用的一种窗帘.清洗时,先把窗帘关好,喷上适量清水或擦光剂,用抹布擦干,即可保持较长时间清洁光亮。至于窗帘的拉绳处,可用一把柔软的鬃毛刷轻轻擦拭.如果窗帘较脏,则可用抹布蘸些温水融开的洗涤剂清洗。

柔纱帘

用软毛刷蘸清水刷去浮土和黏在上头的赃东西,然后用软布擦拭干净。

绒布窗帘(如天鹅绒、羊绒尼等)

把窗帘浸泡在中性清洁剂中,用手轻压,洗净后放在斜式架子上,使水分自动滴干,可光洁如新。

帆布、布或麻制成的窗帘

这种窗帘清洗后难干燥,因此,还是用海面蘸些温水或肥皂溶液进行揩擦,待晾干后卷起来即可,此法省时省力。

静电植绒布窗帘

这种窗帘一般不易沾污,无需经常洗涤。一旦布面脏了,切不可将其泡在水中揉洗或刷洗,只要用棉纱头蘸上酒精或汽油轻轻揩擦就行了。如果绒布过湿,切忌用力拧绞,以免绒毛掉落,影响美观。应用双手压去水分或让其自然晾干,可保持植绒原来面目。

带花边窗帘

多以小清新或者韩式风味为主的款式。清洗时先要用衣物吸尘机吸出灰尘,然后用一把柔软的羽毛刷轻轻扫过。但一定要小心,别将装饰花边弄破或弄歪了。

写在*后:一般来说,一年清洗一次还是有必要的,洗完后需注意晾晒方式,不要让褶皱处太明显,当然,垂感好的窗帘清洗后挂上一段时间自然就不褶皱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