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软装地毯应该怎么选?冬季必备地毯选择技巧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冬天不想家里到处冷冰冰,北方还有暖气,没有暖气的南方,想给家里升温?那就试试铺一块地毯,室内温度顿时能自动上升好几度,那么地毯应该怎么选呢?作为冬季软装必备的地毯选择技巧,小编已经备好了。

一、从地毯材质选择

小编列举了一些常见的地毯材质,大家可以根据居住情况来判断自己家适合哪一种:

小编建议:如果家中有熊孩子和汪星人,地毯*好选择抗污性强、易于清洗、抗静电、发霉、蛀虫的材质,**聚丙烯,如果是不差*,当然是纯毛的会比较好,只是被熊孩子破坏起来比较心疼。

二、地毯要怎么搭配?

地毯装饰性很强,如果不好好搭配,不仅不能提升家里的颜值,反而很容易给空间的整体颜值减分,对于如何搭配,大家可以参考下面几种方式。

1.根据主色调选择:无论是铺在客厅、卧室还是家里的其它空间,根据主色调来选择一定不会错。

如果房间总体色调是黑白灰,那地毯可以跟靠垫、装饰画的颜色相呼应。

2.根据家具、配饰色调选择:根据家具、装饰、窗帘等软装的色调来选择地毯,也能够打造出和谐、统一的视觉风格。

3.根据风格选择:地毯本身是没有风格之分的,不过不同的图案、颜色、材质会给人不同的感受,可以通过这点来选择。

欧式、美式适合用复古的大花纹地毯。现代简约适合素色或是几何图形的地毯。北欧风适合用素色、几何或是民族风的地毯。地毯作为软装的日常搭配,软装地毯应该怎么选?希望看好小编的整理,这个冬季你家也能拥有温暖又靓丽的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