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垫的活性印染工艺

2018-05-09来源 : 互联网

活性印染也被称作反应性染料。它含有能与纤维分子发生反应的活性基团。 在染色和印花过程中,染料的活性基团与纤维分子形成结合,使得染料和纤维形成一个整体。 使面料防尘性能优良、洁净度高,久洗不褪色。 布料印染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的涂料印染,另一种则是与涂料印染相对的活性印染。活性印染就是在印染过程中不添加偶氨和甲醛,不含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且洗涤时不褪色不缩水。活性印染与涂料印染的区别在于活性印染的手感滑软,普通的说法就是活性印染的面料看起来像丝光棉,从正反两方面看印染的效果都很好;而涂料印染的面料手感僵硬,看起来有点像油墨画效果。 活性印染就是在染色和印花过程中,染料的活性基因与纤维分子形成结合,使得染料和纤维形成一个整体。

使面料防尘性能优良、洁净度高、色牢度高。活性印花较之颜料印花有很多优点,如透气性好,牢度优异,手感柔软,但也存在印制工艺繁琐,流程长和加工难度大等问题。 一般活性印染能**环保对人无害,色彩和面料的手感也较好,不会有一块硬一块软的感觉。

森漫家纺的沙发垫都是采用活性印染的工艺来制作的,不仅印花漂亮、透气性好,而且手感也非常的好。

标签: 沙发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