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了这些窗帘搭配技巧,就不怕再选错了!

2018-06-05来源 : 互联网

窗帘,是家居软装中的重要一点。选择窗帘时,不仅要看窗帘的材质、色彩,还要与家中的墙纸、家具搭配得宜,这样才能为家装整体增色。

一、窗帘搭配墙纸

家具=居室搭配、窗帘=窗饰搭配、墙纸=墙饰搭配,家居生活搭配中处处有学问,当中一定存在某些规律,我们可以根据这些规律,探寻其中奥妙。

1.黑白灰搭配

搭配白灰色波浪条纹的窗帘布,给人以一种动态流动的立体感。室内白色杏竖纹的壁纸,让空间沉浸在杏色的柔和中。这种在以黑、白为基调的房间会使其焕发生机。

纯白色的搭配,卧室的搭配,简洁明快。同样纹理的墙面,呼应了整个主题。白色的窗帘搭配纯白的床单,使整个房间高雅而简洁。开放式的空间让公寓看起来更加宽敞与明亮。

2.顺色搭配

壁纸和窗帘的色彩一致,但是花纹样式不同,也可以选择纯色窗帘与壁纸进行匹配。这样搭配的好处是能让窗帘快速融入环境中,能将视觉中心放置主要表现的家具产品中,并以纯**分壁纸与窗帘的间隔。

3.百变色搭配

如果选择不同色系进行搭配,那么壁纸和窗帘的选色还可以采取对比或邻近色彩进行协调,可依据个人风格与情调进行搭配。

4.欧式风格搭配

深色格子式的落地窗帘带有一层纱,让人感觉神秘迷人。墙面的壁纸被粉饰成素色花纹的设计,配搭床头的精致软包,让人感觉高贵典雅。

雅致的卧室总是能带给人安详宁静的酣睡,深色的窗帘与一层白色薄纱的搭配,带来优雅的情调。床头墙采用银色印花壁纸铺贴,与窗帘的颜色很搭,温婉大方。

5.儿童风格搭配

淡蓝色的墙纸,搭配同色系的印花窗帘,搭配一对儿童双子床,呈现出一种温馨童趣的感觉。

6.现代风格搭配

时尚简约的壁纸,地板是选用了偏深色木材系列,床的软装搭配呈现了一种舒适的感觉。窗帘是用了素色花纹巧妙的与单色墙纸进行了搭配,增添了几分浪漫的感觉,呈现一种温馨的居住环境。

床头背景墙采用白绿色竖条纹壁纸铺贴,蓝色碎花窗帘的修饰,白色的软包双人床,黑白色的实木床头。上面装饰着一幅黑白建筑物画像,右边开设着一扇小窗,营造一种时尚现代的氛围。

标签: 窗帘搭配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