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沙发选购攻略,让咱们不再上当!

2018-06-20来源 : 互联网

之前简略的介绍了沙发的各个种类,我们知道了沙发按照不同的形体、材质、风格有其不同的分类,沙发的形体很好区分,与其形态、功能有关,因此具有低背、高背、普通、异形、功能沙发之分,但这并不能成为我们选购沙发的核心思想。而按照各个国家地区风格区分的沙发分类,则与主人的主观意向有关,主要有欧式、美式、韩式、日式、中式、现代家具沙发等等,是主要的选择方式,但也不是保质保量的*选条件。

因此,这里主要是通过对材质的解读,来**大家能够挑选到合适、性价比高的沙发。我们知道,沙发是除了床垫以外占用次数*多的休闲选择场地,拥有着坐姿,睡姿,靠姿等多种形态,在功能上兼具待客、视觉影响、休息等功能,甚至有的还可以变形,赋予其更深层次的活动意义,节省室内空间和物资成本,长寿、质高的沙发的确可以省不少事儿。

我们日常对沙发材质的划分主要是根据沙发表层所使用的材料来区分皮质、布艺、面料、实木和藤艺沙发,这其中*常见的就是布艺沙发跟面料沙发了,而藤艺沙发相对而言就要少许多。

一般来说,大家会觉得,皮沙发是现代,布艺是欧式,木质是中式,藤艺是东南亚,但这个不**,其实每一种材质的沙发都可以表现不同的风格,适当的风格搭配也会有非同一般的效果,不过由于布艺沙发面料的多样性以及便宜的价格,所以在表现力和性价比上,会比其它材质的沙发更丰富更实用。

布艺沙发:布艺沙发以布料为主,价格适中,色彩可选择性多,搭配齐全,款式时新,适合大众消费。拥有富于变化的色彩及生动的图案设计,有柔软的舒适度,越来越受大众喜爱。

面料沙发:这里主要是通过采用超细纤维在特定的纺织加工和*特的染色整理,然后再经“复合”设备加工而成的“新合纤”的高技术和新材料。特点是防水、防晒、防霉,加强丝制作,抗撕扯,耐寒、耐高温。

皮质沙发:牛皮比较常见,一般采用水牛皮,皮质较粗厚,价格实惠。更好的还有黄牛皮、青牛皮。**沙发根据所使用皮层厚度可分为厚皮和薄皮两类。

目前市面上**沙发卖的很多,它的优点是柔软舒适、冬暖夏凉、结实耐磨,看上去又高贵大方,如果室内装修华丽,不妨选用皮面沙发。

实木沙发:实木沙发分为全实木和部分实木,根据价格区分,动辄上万的很可能是真正的实木沙发,而大部分家具城几千元的基本是板木结合,只采用了小部分的实木原材料,其他部位多数采用高密度板等板材,一般来说只要含有实木构件的沙发都可以称为实木沙发。

表现方式多以中式为主,摒弃古代繁复的花纹而极尽简化,保留家具意境和精神象征,符合现代人审美观点和精神追求。

藤艺沙发:它的产生与其得天*厚的天然地理环境和人文情理有关,是史上*古老的家具之一。藤艺家具以不失纯朴自然、清新爽快的特色充满了现代气息和时尚的特点并凸显了现代气息和时尚韵味。

如今的藤艺已经极富于时代的变化,多重的变幻风格,但因其手艺特殊,故而少见。

皮布木结合类:根据时代的发展,人们已经不满足于单一的变幻形式,对材料的悉心探索和各种创意的追求,逐渐的衍生了各种新型材料和传统材料的碰撞以及不同材料的结合,使得沙发市场的确是百花齐放,各家争鸣。

标签: 最全沙发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