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千万不能乱搭配,不然整个房间的氛围都被搞砸!

2018-06-21来源 : 互联网

基本上每家每户都会安装窗帘,作为几乎是不可或缺的家居软装,窗帘不但能够实现遮蔽家居空间隐私的实用功能,而且也是家居整体环境美观的重要环节。如今窗帘的款式、色彩、花纹等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很多人都会挑花了眼。其实,窗帘的选购和搭配是有方法和技巧的。

1.图案不同效果也不同

如果家居空间的层高不高,而且已经设计了吊顶的话,很容易产生一些压抑的感觉。想要缓解这种感觉的话,窗帘可以选取颜色较素且是竖条纹的,同时注意帘头就别做了。这种款式的窗帘能起到让空间看起来简洁明快的感觉,舒缓**感。

要是房间的布局是狭长样子的,在窗户两侧设计一款带有醒目花样的窗帘是不错的选择,既可以起到原本的实用功能,左右呼应的设计形态还能起到拉短狭长空间距离感的功能。

2.房间不同标准也不同

不同的房间有着不同的功能,同样对窗帘也有着不同的选择标准。比如客厅,需要一个较为光亮的环境,那么窗帘就应该有较高的透光度,而像卧室这样主要休息的房间,厚质布料的窗帘则在遮光和隔音的效果上更好。

3.采光不同选色也不同

以采光不太好的房间为例,选择浅色系、小巧型图案为主的窗帘可以将光损降到*低,同时,如果选择带有反光效果材质的窗帘,甚至还可以增加室内采光的效果。

4.区域不同设计也不同

房间里的不同区域,在选择窗帘的标准上也有不同的考虑。比如客厅是较为公开的,也承担了一些展示屋主品味的功能,那么客厅窗帘就要考虑配合家庭实力和整体风格。而卧房就要考虑私密性和温馨感,一般深色系的配色比较保险。另外,像儿童房这样的空间就*好活泼一点,比如带有卡通形象、颜色鲜艳的窗帘。此外,像休闲室、茶室等空间可以采用比如竹、木制的帘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