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购窗帘以及窗帘的搭配

2018-06-22来源 : 互联网

市面上窗帘的材质,图案,工艺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不同的装修风格,以及房屋地理位置等等都会影响到我们窗帘的选购。那么要怎么样才可以选购到不错的窗帘呢?窗帘的搭配又有些什么讲究呢?看完我们以下的介绍,你就会知道了。

怎么选购窗帘

1.总体原则

窗帘作为软装,扮演非一般的角色,款式应庄重,颜色不宜太花,一般以宽敞、明亮为主。窗帘风格的日益丰富。只要把握好窗帘的原则,不难找到合适的窗帘。

2.色彩选择

根据装饰风格,选择相应的颜色。比如:深色窗帘,给人庄重、大气的视觉效果;浅色调布料为好,能营造出清新、舒适的简约温馨之感。窗帘颜色可与沙发搭配选择。比如:白色意式沙发,不妨用粉红或绿色的布料。

3.材质选择

想营造夏日清凉的家居环境,建议以轻柔布料为主;想打造奢华、大气的家居环境,建议以丝质面料为主,不同的材质各有优点。

4.花色图案

花色与居室相协调,可根据客厅整体的装修风格来定。

窗帘的搭配

1、墙壁是白色或淡象牙色,家具是黄色或灰色,窗帘宜选用橙色。

2、墙壁是浅蓝色,家具是浅黄色,窗帘宜选用白底蓝花色。

3、墙壁是黄色或淡黄色,家具是紫色、黑色或棕色,窗帘宜选用黄色或金黄色。

4、墙壁是淡湖绿色,家具是黄色、绿色或咖啡色,窗帘选用中绿色或草绿色为佳。

窗帘颜色选择还应考虑房间的用途和季节。

客厅宜选深色,显得庄重大方。老年人房间,可选暗花和色泽素净的。

新婚夫妇的房间,窗帘色彩宜鲜艳浓烈,以增添喜庆气氛。

就季节而言,春秋季以中色为宜,如米色、淡墨绿、枯黄、粉红色等;

夏季以白色、米色、淡灰、天蓝、湖绿等色为佳;

冬季宜用棕色、墨绿、紫红、深咖啡等色。

在整个家庭装修中,窗帘虽然比较不起眼,但是对于整体的风格却有着很大的影响。怎么选购窗帘和如何进行搭配,这里面都有很深的学问,真正要讲究,可能我们一时三刻也没有办法,搞清楚。

标签: 怎么选购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